7、《監獄風雲》系列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

監獄風雨系列共兩部,由林嶺東執導,周潤發、梁家輝、張耀揚等人主演。

影片講述了監獄中的犯人、黑幫以及典獄長之間的恩怨情仇。年輕有為的廣告設計師盧家耀在一次阻止不良分子尋釁滋事中失手傷人,被判服刑三年,在獄中,他因個性憨直得罪了黑幫老大,受盡欺辱,老囚犯鍾天正看不過仗義相助,兩人結為患難之交。

當然電影還是不夠寫實,或許真正的監獄生活要遠比電影中的更加殘酷。囚犯的生活是沒得選擇的,既要面對獄卒的叫罵,又要面對其他犯人威脅勒索。一個像阿耀這樣的人在真實監獄中很難生存,導演林嶺東還是個奉行著浪漫情懷和古典俠義精神的人。真正吸引人的還是電影中那些浪漫化的情感元素。

8、《放逐》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

澳門回歸前三天,五位情深意重的殺手。殺手阿和與妻子阿靜帶著剛滿一個月的孩子重返故地,阿火與阿波奉黑社會老大大飛的命令來追殺阿和,但另一對好兄弟阿泰與阿貓聞訊,為了情義前來阻止。衝突在阿和家突然爆發,又迅速重歸平靜。最後他們決定一起做一宗大買賣來解救阿和,在謝夫(張兆輝飾)那裡,擺放在他們眼前的是兩個選擇:暗殺蛋卷強或者搶奪一噸黃金,最終他們選擇了前者,然而卻在餐廳和死對頭大飛不期而遇,一場惡戰難免。

拿腔拿調有板有眼,四個風衣墨鏡男全程耍帥擺POSE,若干場室內槍戰血霧瀰漫布幔翻飛,兄弟情主題,鏗鏘配樂,暗調攝影,西部片橋段和調調,再來點杜式小幽默,一切都出挑得恰到好處。而且放逐的鏡頭畫面簡直太美,大家不可錯過。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暗戰》、《跛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