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是話語電影的代表之一,許多經典之作時常還會被影迷們拿出來翻看、回味。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是哪一部呢?好像我們在討論香港電影時很少討論其票房,香港市場與內地相比自然是小了不少,在票房的數據上沒有那么好看,而隨著香港電影越來越多的引進,很多時候使用的都是在大陸上映的票房數據。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大家還可以查看香港電影票房歷史排行榜Top50詳細榜單。

1、《寒戰2》,6680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2016.7.8

評分:6.9

《寒戰2》的劇情銜接《寒戰》,衝鋒車失蹤案件主謀李家俊逃脫警方控制,並與幕後大佬練手策劃更大陰謀。現警務處長劉傑輝、前警務副處長李文彬以及大律師簡奧偉都被捲入其中,更大的危機即將到來。

《寒戰》系列是近年來港片佳作,依然是熟悉的警匪題材,本格破案劇+黑暗騎士風,大格局盛氣凌人,架構法網寓言,6680萬,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也證明了其優秀之處。

然而布局過大,漏洞百出,相比第一部7.4的評分,《寒戰2》下降到6.9分,一群機器人一樣的人物講著各種規則、秩序、法律之類的東西,全是符號。政治野心有了,劇情吸引力反而小了。而且牛逼的人物們關鍵時刻竟然智商集體下線。

2、《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6186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2012.1.6

評分:8.1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第二位,《那些年》這部電影在當時造成的轟動不用多說,柯震東可以說是一夜成名,出道首部電影后就晉升一線小生。《那些年》也開啟了國內青春電影的熱潮,然而此後再也沒有一部電影能與之相比,能引起人們對於青春的回憶的共鳴。

也許我們沒有影片中的柯景騰那樣熱血、勇敢,但大多數人在學生時代身邊都有沈佳宜,或許結果是失敗,也可能是從來沒能說出口,即使當時是苦澀難過,但是現在回味起來都不會有一絲後悔,沒有遺憾的青春不完整。

而如今,柯景騰的原型導演九把刀被傳出軌,柯震東還沒到達事業頂峰卻因吸毒入獄,幾乎在人們的視線中消失,陳妍希也已為人妻,令人唏噓。

3、《功夫》,6127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2004.12.23

評分:7.9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怎么能少得了周星馳,周星馳的電影可以說陪伴著80、90後度過了學生時代,留下了眾多的經典片段和令人深刻的無厘頭風格。

功夫被許多人譽為周星馳的巔峰之作,整部影片,只是那個救小女孩的小男孩的一個夢幻,一個想像而已。《功夫》中實際使用了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的意識流的手法,隱藏的故事情節反而是解釋整部影片超現實場景的合理解釋。

長期以來周星馳的影片都被人批為“庸俗”、“膚淺”,這也與周星馳本人堅持的“草根”精神有關,而在《功夫》中,小人物生活的無奈和辛酸和平靜的歌哭、對於愛與正義樸素的信仰、簡單的讓人不帶負擔的大笑終於完美地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