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它是華語電影的先驅者,它代表著一個時代,這個時代里大部分人都是跟隨著它成長的,時至今日,幾十年的時間過去了,那些經典的畫面始終無法讓人們忘記,因為經典是無法磨滅的。今天TOP10排行榜為盤點香港有哪些好看的電影以及香港經典電影的排行榜。

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1、大話西遊9.2

2、無間道9.0

3、春光乍泄8.8

4、重慶森林8.7

5、縱橫四海8.7

6、歲月神偷8.6

7、英雄本色8.6

8、喜劇之王8.5

9、阿飛正傳8.5

10、花樣年華8.5

十、花樣年華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王家衛

編劇: 王家衛

主演: 梁朝偉 / 張曼玉 / 潘迪華 / 蕭炳林 / 張耀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 法國

語言: 粵語 / 上海話 / 法語

上映日期:2000-09-29(香港)

片長: 98分鐘

劇情簡介:1960年代的香港,報館編輯周慕雲與太太搬進一間住戶多是上海人的公寓,和某家日資公司的貿易代表陳先生與太太蘇麗珍成了鄰居。因為發現各自在外工作的配偶背著他們有了婚外情,周慕雲和蘇麗珍開始見面商討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相應對策。

起初兩人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就事談事,可是日子一日接一日過去後,在周圍一幫上海鄰居的閒言碎語中,他們發現配偶的事早空出了他們的腦袋,彼此眼裡只剩下了對方,而刻意迴避已生出的感情的結果,是更加刻骨的相思。

九、阿飛正傳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王家衛

編劇: 王家衛

主演: 張國榮 / 張曼玉 / 劉嘉玲 / 劉德華 / 張學友

類型: 劇情 / 愛情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 英語 / 菲律賓語 / 上海話

上映日期: 1990-12-15(香港)

片長: 94分鐘

劇情簡介:1960年代的香港,因生母在阿飛旭仔長大成人過程中的缺失,他把自己優雅地比喻為“無根鳥”,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女人都表現得放蕩不羈,售票員蘇麗珍和舞女咪咪先後令他感受過溫暖,可是她們也只能噹噹小情人。為擺脫沉重和無力感,旭仔拋下一切去南洋找尋生母。

暗戀過蘇麗珍且目睹過她與旭仔情感一路變化的,曾是小巡警今在跑船的超仔在菲律賓又遇到旭仔,是緣分也是宿命,他參與、見證了阿飛命運被改寫的過程。

八、喜劇之王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周星馳 / 李力持

編劇: 曾瑾昌 / 周星馳 / 李敏 / 鄭文輝 / 馮勉恆 / 梁嘉傑

主演: 周星馳 / 張柏芝 / 莫文蔚 / 吳孟達 / 林子善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1999-02-13(香港)

片長: 85分鐘

劇情簡介:尹天仇一直醉心戲劇,想成為一名演員,平時除了做跑龍套以外,還會在街坊福利會裡開設演員訓練班。此時舞小姐柳飄飄在媽媽桑的帶領下來到這裡要求學做戲,原來柳飄飄有一段非常不愉快的經歷,在尹天仇對她指導的過程中,柳飄飄對尹天仇漸生情愫,同時她也成為了夜總會裡當紅的小姐。尹天仇受到了極多白眼之後,終於得到了大明星鵑姐的賞識,提攜他擔演新戲中的男主角,但沒想到突然把他的角色換掉了,令他失望不已。在片場當場務的臥底警員身份被識穿,尹天仇陰差陽錯的幫忙破了案。之後尹天仇繼續活躍在街坊福利會的演員訓練班裡。

七、英雄本色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吳宇森

編劇: 陳慶嘉 / 吳宇森 / 梁淑華

主演: 周潤發 / 狄龍 / 張國榮 / 朱寶意 / 李子雄

類型: 動作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1986-08-02(香港)

片長: 95分鐘

劇情簡介:香港某個國際偽鈔集團重要分子宋子豪和Mark情同手足,某次宋子豪帶手下譚成去台北交易時被其出賣受槍傷被捕入獄,為替好兄弟報仇,Mark孤身赴台,結果被人打成瘸子,江湖地位自此一落千丈,而宋子豪的父親也在不久喪命。一向視宋子豪為偶像的宋子傑得知哥哥的真實身份後,對黑社會及他恨之入骨,立誓利用警察身份將黑幫勢力斬草除根,宋子豪出獄後不顧苦等他想重創輝煌的Mark的勸阻,決心棄暗投明,無奈得不到宋子傑的諒解。而此時已成幫會老大的譚成欲找宋子豪再合作,遭拒絕後放言會害宋子傑,被逼走投無路,宋子豪決定再與Mark連手共抗強敵。

六、歲月神偷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羅啟銳

編劇: 羅啟銳 / 張婉婷

主演: 吳君如 / 任達華 / 鍾紹圖 / 李治廷 / 蔡穎恩

類型: 劇情 / 家庭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 中國大陸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 英語 / 上海話

上映日期: 2010-04-16

片長: 117分鐘

劇情簡介:60年代的香港,風雲變幻。一面要忍受港英政府的壓制,一面又受到內地運動的波及,更要面對不時登入的颱風暴雨。老字號的永利街就處在這樣一個風暴的鏇渦中心。

鞋匠羅一家四口,在街尾以做鞋為生。羅先生做得一手好鞋,在那個混亂的年代僅能養家餬口;羅太太為人辛辣直率,人稱“俠盜羅嫂”。大兒子羅進一16歲,品學兼優,是運動會的冠軍,全家人的希望,也是永利街的驕傲;小兒子羅進二8歲,在父母溺愛之下,天性頑劣,出了名的頑皮整蠱……一家人艱難度日,也算其樂融融。

然而大兒子與富家小姐芳菲之間一段純美的初戀、一場掃蕩整個香港的颶風暴雨、更有一場潛伏已久的噩夢,讓這個普通家庭的平安幸福在一夜之間陡生變故、支離破碎……面對歲月這個最大的“神偷”,頑強不屈的人該如何去抵抗?

五、縱橫四海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吳宇森

編劇: 吳宇森 / 高志森 / 秦小珍

主演: 周潤發 / 張國榮 / 鍾楚紅 / 朱江 / 曾江

類型: 劇情 / 喜劇 / 動作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 英語 / 客家話 / 法語

上映日期: 1991-02-02(香港)

片長: 108分鐘

劇情簡介:亞占、亞Joe和紅豆是三名盜畫高手,專為他們的養父偷盜知名藝術品令其賺錢。

法國巴黎博物館內,名畫《赫林之女僕》被人盜走,與此同時,亞占、亞Joe和紅豆以敏捷身手盜得另一幅名畫,在用此畫與法國黑幫老大交易時,三人被告知《赫林之女僕》現在機關重重的古堡內,便又在養父的安排下去偷盜,不想成功後,他們被養父與法國黑幫老大合謀設計陷害,關鍵時刻,亞Joe為救亞占和紅豆,駕車駛進大海與敵手快艇相撞,生死未卜。

四、重慶森林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王家衛

編劇: 王家衛

主演: 林青霞 / 金城武 / 梁朝偉 / 王菲 / 周嘉玲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 英語 / 印地語 / 日語

上映日期: 1994-07-14(香港)

片長: 102分鐘

劇情簡介:編號為223的警察失戀後患上失戀綜合症,在與金髮女殺手擦肩而過又離奇相遇並有了一晚溫情後,原本以為包括“愛情”在內的所有東西都有保質期的他意外地迎來心靈的短暫溫暖。可是,他們的愛情還是結束了。

快餐店新來的女招待阿菲愛上了時常光顧快餐店的編號為633的警察,因拆了他的女友留在快餐店給他的“分手” 信,阿菲知曉了他的心情,偷拿到他的鑰匙趁他不在時常潛入他家,一邊夢遊一邊悄悄地改變他的生活,終在被他撞見時令其感受到情感的回歸。然而,這才是他們愛情的開始。

三、春光乍泄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王家衛

編劇: 王家衛

主演: 張國榮 / 梁朝偉 / 張震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同性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 日本 / 韓國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1997-05-30(香港)

片長: 96分鐘

劇情簡介:黎耀輝與何寶榮是一對同性戀人,為了有新的開始,他們懷著美麗的夢想離開香港來到阿根廷,卻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迷了路。黎耀輝想安下心來過日子,無奈何寶榮於夜夜笙歌中放縱著自己的生命,以期找尋更多的刺激,只當黎耀輝是他受傷後的港灣,兩人分歧 、爭吵越來越多,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黎耀輝明白過去的日子不可能再復返時,決定離開何寶榮,而正是在他離開後,絕望的意味才在何寶榮的腦海中完整地浮現。

二、無間道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劉偉強 / 麥兆輝

編劇: 麥兆輝 / 莊文強

主演: 劉德華 / 梁朝偉 / 黃秋生 / 曾志偉 / 鄭秀文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2003-09-05(中國大陸) / 2002-12-12(香港)

片長: 101分鐘

劇情簡介:1991年,香港黑幫三合會會員劉健明聽從老大韓琛的吩咐,加入警察部隊成為黑幫臥底,韓琛許諾劉健明會幫其在七年後晉升為見習督察。1992年,警察訓練學校優秀學員陳永仁被上級要求深入到三合會做臥底,終極目標是成為韓琛身邊的紅人。2002年,兩人都不負重望,也都身背重壓,劉健明漸想成為一個真正的好人,陳永仁則盼著儘快回歸警察身份。

重案組從陳永仁手中獲悉一批毒品交易情報,鎖緊目標人物韓琛,沒料情報被劉健明泄出,雙方行動均告失敗。但此事將雙方均有臥底的事實暴露,引發雙方高層清除內鬼的決心。命運迥異又相似的劉健明和陳永仁開始在無間道的旅程中接受嚴峻考驗。

一、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百看不厭的香港經典電影,香港經典電影排行榜

導演: 劉鎮偉

編劇: 劉鎮偉 / 吳承恩

主演: 周星馳 / 吳孟達 / 朱茵 / 蔡少芬 / 藍潔瑛

類型: 喜劇 / 愛情 / 奇幻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 中國大陸

語言: 粵語 / 漢語國語

上映日期:1995-02-04(香港)

片長: 95分鐘

劇情簡介:紫霞和青霞原是佛祖纏在一起的燈芯,兩人前世鬥爭激烈。紫霞奪走了至尊寶的月光寶盒,又在他的腳上印下了3顆痣。紫霞要至尊寶帶她走,牛魔王要納紫霞為妾,而牛的妹妹牛香香也要嫁至尊寶,一時亂作一團,鐵扇公主也趕來和牛魔王殺在一起。牛魔王擒回紫霞逼迫她與他成親,被綁在一旁的唐僧流下了同情的淚水。至尊寶拿起金箍套在頭上,在變回孫悟空前,至尊寶才發現原來自己真正愛著的是紫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