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為微博上一位網名為Nika_M的網友因為其一張美照,突然躋身網紅行列。照片中這位外國16歲美女上大學的話題也立刻成為了熱搜。16歲就上大學,這本來就足夠吸引人了,畢竟天才只是少數,何況還是到中國來留學。學霸加上逆天顏值,簡直讓同校的男生流口水,望眼欲穿。

事情是這樣的,微博博主"微博搞笑排行榜"先前發布了這樣一個話題:來曬一下你們學校的帥哥美女。西南財經大學的一名同學便把自己的校友,一名烏克蘭留學生的照片發到了評論,最後這張照片點讚數破萬,照片上的女孩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這名因一張美照走紅網路的女孩,名叫Nika,來自烏克蘭,是西南財經大學法學專業2016級本科生,她還有一個好聽的中文名字:李遐。在網路上,她還是一個有著3萬冬粉的"網路紅人"。

西財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在西南財經大學,李遐是小有名氣的校園紅人。2015年,西南財經大學秋季運動會時,一張烏克蘭留學生的美照刷爆了西財人的朋友圈,照片中的女孩金髮碧眼、熱情又陽光,讓人眼前一亮,她就是李遐。

自那以後,走在西財校園的李遐總能成為旁人注視的焦點,學校的文體活動、國家獎學金的頒獎嘉賓、國際文化藝術舞台上的中文主持、運動會上的啦啦隊員……西財的同學總能在學校的各大場合看到這位烏克蘭女孩的靚麗身影。

彼時的她正就讀於西南財經大學預科,當多數人讚嘆於李遐靚麗的外形時,卻少有人知道那時的她正在為了理想發奮讀書。

為考理想專業她每天學習8小時

"我最感激我父母的是,在我13歲那年,他們帶我來到了中國。"李遐今年16歲,2013年,父母帶著還在上國中的她到成都定居,"我的親朋好友到現在都很不理解為什麼我們要搬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可我知道,在這裡我的未來有無數種可能。"

剛到西南財經大學上學時,一位97年的同班同學知道李遐才16歲,卻跟他同班後感概到,"我16歲時才高一,你卻大一了,我的高中三年真是白花了!"作為16歲就上大學的烏克蘭女孩,常人常常看到李遐的光鮮經歷,卻沒有看到她為此付出的努力。

13歲那年隨父母來到中國後,李遐的課程也落下了,為了完成高中階段的學習,李遐選擇了自學。通過網路查閱資料跟進學習進度,每個學科每個月通過網路和老師線上完成一次考試,每年還要回烏克蘭完成一次筆試。

為了順利到西南財經大學理想的專業學習,李遐在自學高中課程的同時,還在西南財經大學讀著預科,每天早上上三個半小時的中文課,還要完成作業。

"我當時最大的夢想就是上大學拿到獎學金,於是我研究了各種能拿到獎學金的可能。"李遐說,作為留學生拿到獎學金只有一種可能,在高二到高三的一年中考過HSK(漢語水平考試)。不僅如此,所有高中的課程都要在這一年之內完成,為了順利考入西財,李遐逼著自己每天看8個小時的書。

"不加聯考的話,那一學年我總共考了108次考試,基本上就是每1.5天考一次,而且不是考一章的內容,是考一個學期的內容。"李遐說,"我永遠忘不掉收到學校錄取通知書的那天,當我爸告訴我拿到了獎學金的時候,我一下子就哭了起來,這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最後,16歲的李遐以所在烏克蘭學校第一名的成績被西南財經大學法學專業錄取,還獲得了留學生獎學金。

五官完美,當攝影模特成網紅

李遐不僅是西財校園裡的紅人,在微博上有3萬冬粉的她也算小有名氣,還是攝影師心中的完美模特。

2013年,剛來中國的李遐一次到公園閒逛,被拍片的攝影師注意到,拉著她拍了一組照片,從此李遐便走上模特的道路,完美的五官也讓她成為攝影師爭相邀請的對象。2015年,有攝影師邀請李遐去雲南大理旅拍,沒想卻成了李遐模特生涯里最難忘的經歷。

“去的時候是12月份,天氣大概十幾度,我穿著一個薄薄的裙子,結果第二天就感冒了。”但在攝影師事先的策劃里,還有一組需要李遐下水拍攝的照片,天氣本來就冷,下水當然會更冷,再加上李遐的感冒也一天比一天嚴重,攝影師便想著放棄這組拍攝計畫。結果在離開大理的前一天,李遐主動跟攝影師提想完成這組拍攝,“那天我們拍攝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照片。”

下一頁繼續查看烏克蘭16歲美女成都上大學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漂亮的黑人美女非洲最漂亮的女人Lolita(真正的黑珍珠)

世界第一美女:英國超模卓丹·鄧(首位為Prada走秀的黑人模特)

2016全球最美面孔排行完整版林允中國第一美女(卓丹·鄧世界第一)

中國十大美女明星排行【內附中國十大美女老照片】

美女多的直播平台排行榜 美女多的直播平台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