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0日歐巴馬正式卸任美國總統,由特朗普接任新一屆總統。由於特朗普的各種“瘋狂”言論,讓人們在歐巴馬還沒卸任之時就開始懷念他了。而最近歐巴馬將捲土重來的訊息被傳出,歐巴馬時期的法務部長埃里克·霍爾德對媒體表示:“他已經準備好。”歐巴馬將捲土重來的訊息一經傳出,美國民眾都興奮不已,這全都是靠同行的襯托啊。

美國將迎來“歐巴馬2.0時代”?卸任美國總統不到兩個月的歐巴馬日前被傳出將捲土重來。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歐巴馬時期的法務部長埃里克·霍爾德對媒體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將更多站在前台。”據霍爾德介紹,去年歐巴馬曾有意擔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並與他討論籌款以及同民主黨議員溝通等事宜。

歐巴馬的支持率在其臨近卸任時節節攀升,一度超過55%,達到其第二個任期內的最高點。2016年12月,即將卸任總統的歐巴馬在參加媒體訪談節目時表示,如果有資格第三次競選總統,他很可能會擊敗特朗普,因為大多數美國人仍支持他的政治願景。如果他能夠參加競選的話,將同特朗普對決,後者已準備正式登記為2020年總統候選人。

不過,由於美國憲法第二十二修正案規定“無論何人,當選擔任總統職務不得超過兩次”,因此歐巴馬第三次參選美國總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仍然可以參選參議員。

歐巴馬雖然已經不可能在任職總統,但是從美國民眾對於川普的不滿和對歐巴馬的支持率上可以看出,歐巴馬作為總統時期是成功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歐巴馬總統生涯時的政績表現,為何讓美國民眾如此支持他。

歐巴馬總統生涯6大政績

一、走出經濟危機

2008財年美國的財政赤字創下了455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此外,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華爾街投行時代終結,美國國際集團接受緊急注資,美國股市大幅下挫,黑色星期屢屢出現,儘管美國救市規模不斷升級,但仍未出現明顯好轉趨勢。

歐巴馬上任後,延續民主黨的傳統政策,即擴大政府干預經濟的職能,緩和貧富矛盾,創造共同繁榮。首先,歐巴馬經濟政策主打減稅大旗,主要針對中產階級。其次,歐巴馬支持布希政府的大規模金融救援方案,同時他要求加強監管。2009年12月,歐巴馬宣布採取減稅、獎勵以及增加投資等一攬子舉措創造更多就業崗位;2010年3月,歐巴馬簽署了一項通過減稅和增加開支來促進就業的法案。

受這些政策推動,美國是率先走出衰退和停滯的發達經濟體。道瓊斯指數從6000多點上漲到最高的18000多點,納指也在多年之後再創歷史新高;同時,美國房地產市場基本徹底擺脫了次貸危機,繼續穩步復甦;就業情況的改善更加明顯,失業率已經從最糟糕時的10%以上降低到了最近的4.9%。

二、反恐努力

擊斃“本·拉登”

2011年5月歐巴馬宣布美國在一次行動中擊斃了‘基地’頭目本·拉登。本·拉登是指認是“9.11事件”的策劃人,“9.11事件”造成2998人死亡。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表示,本·拉登被擊斃是一個“重大成就”,對“美國及全球熱愛和平的人們是一個勝利”。

打壓“伊斯蘭國”

對於打壓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自2014年夏季開展空襲以來,美國已經對IS進行了9000餘次空中打擊。歐巴馬表示,美國將會把“伊斯蘭國”頭目逐一擊斃,並向殘餘的首領發出“你是下一個”的信號。

相關推薦:
謝娜懷孕了 張傑當爸據說是女兒(結婚六年被懷孕8次)
台灣女主播遭私信騷擾 內容下流噁心(組圖)
金馬獎影后馬思純歐豪地下戀情曝光 男方橫店探班同房過夜
曝林志玲將嫁富豪 盤點林志玲7任男友
鳳姐曬Baby舊照稱像自己,盤點娛樂圈十大整容成功女星

椰汁廣告被指太污,大秀半球宣傳豐胸功效(盤點雷人廣告)

找小姐拒付嫖資 盤點中國十大紅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