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賽厲害的球員只能叫球星,而在季後賽這樣刺刀見紅的時刻能顯現殺手本色,才是真正的超級巨星。強如喬丹在NBA季後賽單節得分排行榜也只能排名第五,科比排在第八位。是誰保持著NBA季後賽單節得分紀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NBA季後賽單節得分排行榜。

一、斯里皮-弗洛伊德,單節29分

NBA季後賽單節得分排行榜第一位來自1987年,綽號“沉睡者”的弗洛伊德帶領勇士隊殺入西部決賽,面對魔術師領銜,“Showtime時代”的湖人隊,在前三場失利的情況下,弗洛伊德在G4中單節狂砍29分,全場得到51分,避免了球隊被橫掃出局的命運。

二、查爾斯-巴克利,單節27分

當年在賽場上,出自他口的經典垃圾話不勝枚舉。“你要包夾我嗎?”1994年季後賽首輪G3,巴克利一邊衝著勇士時任主帥老尼爾森嚷嚷一邊輕鬆得分,他首節就獨取27分,最終帶領太陽擊敗勇士。

三、艾弗森,單節26分

2001年,孤膽領袖艾弗森率領76人闖入東決,與雄鹿隊決戰東部之巔。系列賽G6,76人三節落後26分,結果第四節艾弗森大爆發,單節豪取26分,幫助球隊完成超級逆轉,並最終殺入總決賽,排名NBA季後賽單節得分排行榜第三位。而也正是這一年的季後賽表現,征服了無數球迷。

四、伊賽亞·托馬斯,單節25分

1988年,總決賽的舞台迎來活塞與湖人的對決,最終,活塞在搶七大戰中不敵如日中天的湖人隊,憾然出局。總決賽G6,托馬斯在腳踝扭傷的情況下單節轟下25分,創造了至今仍無人可超越的NBA總決賽單節得分紀錄。帶傷作戰,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說已經超過NBA季後賽單節得分排行榜第一名。

五、喬丹,單節24分

喬丹在NBA季後賽單節得分排行榜中游,意料之外卻也是情理之中,這說明在喬幫主的季後賽生涯里,身邊的隊友給他提供了良好的火力支援。那是1990年的東決G3,公牛對陣76人的比賽,眼見三節落後對手20分,喬丹末節發力,單節狂砍24分,但最終公牛並沒有逆轉成功,以112:118惜敗對手。

相關推薦:NBA歷史單節得分紀錄排名:湯普森狂砍37分(13投13中)

NBA個人單場得分排行榜最新排名

nba歷史得分榜最新排名,詹姆斯難超賈巴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