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近幾年已經成長為了聯盟里的巨星,不斷的用各種表現和數據在證明這自己聯盟第一分位的實力。同時他的表現也讓他成為了adidas頭牌。哈登最具標誌性的就是他的大鬍子了,和他的左撇子一樣讓人印象深刻。那么哈登為什麼留鬍子,掛掉鬍子的哈登又是什麼樣子?

哈登為什麼要留鬍子

說到哈登,除了在球場上的後撤步和歐洲步,人們能想到的就是他那濃密的大鬍子。但哈登並不是一直都是大鬍子的形象,自從2009年大二之後哈登才開始留鬍子。

關於為什麼哈登要留鬍子,哈登自己說是因為這樣會讓他看起來更成熟一些。他希望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和一個能讓他媽媽驕傲的兒子。

哈登母親在生他之前,有過幾次流產,在生下哈登後,給他取了個小名“Lucky”。然而母親沒有把這一切告訴哈登,當哈登知道這件事情後,一時間哽咽無法言語。從小生活在洛杉磯南部,謀殺率當時極高,黑幫、毒販、強姦犯到處都是,哈登母親一人的工資要養活三個孩子,但她不敢放幾個孩子自己玩,所以讓他們去接觸體育

哈登自此打起了籃球,高中又慢又軟,是一個接球就投的射手,之後逐步升級,帶隊連獲兩屆高中冠軍。被雷霆選中,再到火箭和聯盟的當家球星,哈登在不斷的進步著。

500萬也不能讓哈登剃鬍子

大部分球迷都難以想像不留鬍子的哈登是什麼樣子,要怎么樣哈登才肯刮掉自己的大鬍子呢,100萬美元夠不夠,500萬呢?“不。”面對採訪時,火箭後衛一本正經地回答。“那1000萬怎么樣?”“喔,這樣的話我們可以聊聊。”哈登說道,自己也樂了起來,面對鏡頭忍不住大笑。

鬍子背後的真實哈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