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尼克楊單打王的名號,而近兩年他又多出了一個楊少俠的外號。許多球迷都不知道為什麼尼克楊會有這兩個外號。如果你是現在看尼克楊的比賽可能不太明白,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尼克楊為什麼叫單打王,尼克楊為什麼叫楊少俠。

尼克楊為什麼叫單打王

尼克楊單打王的名號是在奇才時傳開的,在華盛頓記者的烘托下響徹聯盟。尼克楊成名是在奇才,2010年由於奇才奇葩的陣容,所以允許了尼克楊這樣單打技術比較好的球員存在,當時叫華盛頓單打王。當時阿聯也在奇才,作為一名後衛,場均助攻才1.4個,這的確讓人很難接受。一般球只要打到他手裡,基本上是回不來了,是真正意義上的不傳球。

什麼莫不傳呀,獨狼馬布里呀,跟他比起來都弱爆了。但是他的單打效率也出奇的高,雖說跟科比,杜蘭特這樣的單打技術一流的球員沒法比,但他每回合的得分絕對可以排到聯盟前五,對於一個拿著底薪的球員來說,還能要求什麼。

由於當年奇才陣容的確太爛,名義上說是送走了大將軍阿里納斯,為了培養新人沃爾,說白了還是太爛,打球的人太少,而且基本上沒戰術可言,麥基當時是首發中鋒,菜鳥沃爾是首發控衛,這已經說明問題了,一個賽季也贏不了幾場球。所以,尼克楊出場時間也多,得分自然也多,手感好,一場比賽30+也很正常。慢慢的,大家就習慣了這樣打法的球員。

他曾說他在手熱的時候科比也不能阻止他得分,所以大家都叫他沒有傳球健的弱化版的科比。

尼克·揚職業生涯的場均助攻數僅為0.9次,而他在大學時代就是一位偏好單打獨鬥,不擅長給隊友傳球的球員。大學三年,尼克·揚場均貢獻15.5分,助攻只有1.4次。

尼克楊為什麼叫楊少俠

楊少俠的外號是尼克楊在湖人時中國球迷取得,當時霍華德加索爾紛紛離開湖人,又逢科比受傷,湖人已經是一直魚腩球隊。那段時間尼克楊坐穩首發,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因為尼克楊的英文名是Nick Yong,就是你科年輕。科比以前是小飛俠,老了變成老飛俠,在科比不在的時候尼克楊承擔起來湖人的進攻重任;加之金庸小說里有楊過楊少俠。因為他尼克揚年輕 名字裡面有個楊,有時發揮很好有少俠拯救球隊的風範。綜合這兩點,所以叫他楊少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