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朝代的皇帝都有自己不同的權利和相應地朝廷制度,而每個朝代都會出現一些荒唐窩囊的皇帝,而這些皇帝窩囊的原因往往跟女人脫不了關係。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盤點史上最窩囊的皇帝

No.1 北齊成武帝:皇后劈腿終成妓女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北齊武帝高湛,北齊第四位皇帝,模仿父兄利用卑劣手段攫取皇位,但因沉湎美色、不思國事,在位不到4年即傳位於9歲太子高緯(即北齊後主),自任太上皇,終因酒色過度而死,年僅31歲。

高湛繼承帝位,他老婆胡氏冊立為皇后。但是,高湛大玩雙性戀,一方面與親信和士開、侄子高孝瑜等同性玩伴四通,另一方面又逼奸嫂嫂李祖娥(文宣帝高洋的皇后)而常宿昭信宮。

得不到寵愛而又不耐宮闈寂寞的胡皇后,也很快與和士開勾搭成奸。然而高湛獲悉後,非但沒有責怪她,還命和士開給予開教,給他們創造調情作樂的機會。高湛死後,時已升任太后的胡氏,與和士開的姦情更為公開化,並一度共同把持朝政大權。

和士開被高儼殺死後,胡太后又拉來一批和尚淫樂。北齊為北周所滅,而胡太后未被俘虜而被趕出了皇宮,竟然拉上兒媳穆黃花(即高緯的皇后),一起做起了妓女,利用“前朝太后”的金字招牌而生意異常興隆。

No.2 晉惠帝司馬衷:被皇后與諸王當成玩物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兩晉王朝的實際創建者是司馬懿,開國皇帝晉武帝司馬炎死後,竟然將皇位傳給了痴呆兒子司馬衷,即晉惠帝。“傻瓜皇帝”即位之初,由太傅楊駿輔政,但楊駿不久就被“醜皇后”賈南風所殺害。而這位“醜皇后”卻是不守婦道,大肆淫亂後宮,操縱朝中大權,從而導致八王之亂。

先是司馬衷的叔祖、司馬懿之子趙王司馬倫篡奪了帝位,並以惠帝司馬衷為太上皇,囚禁於金墉城。淫蕩不堪的“醜皇后”賈南風命喪趙王手下。

齊王司馬冏與成都王司馬穎起兵反司馬倫,群臣共謀殺司馬倫黨羽,迎惠帝復位。司馬衷就這樣由諸王輾轉挾持,形同傀儡,受盡凌辱。最後由東海王司馬越迎歸洛陽,不久被毒死。

No.3 成幽公李期:因被廢而上吊自殺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我們都知道明朝崇禎皇帝乃上吊死的,但他絕非是史上第一位上吊自殺的皇帝,因為早他千年之前就有先例。

成幽公李期是西晉末年十六國之一的成漢王朝建立者成武帝李雄的第四子。李雄死後,並沒有按照立儲原則將皇位傳給親生兒子,而是給了侄子李班,導致諸子不服而發動政變。

在合計殺死李班後,作為主謀的李越卻把皇位讓給了四弟李期,因為李期在李雄生前得到高看並在皇后身邊長大。但白撿了個皇帝當的李期,稱帝後卻是“驕虐日甚,多所誅殺”。

四年後,成國三朝元老、享有“賢相”盛名的漢王李壽率領萬騎兵馬占領成都,李越、景騫等人被誅殺,李期被廢為邛都縣公,幽禁別宮。李期嘆息說:“天下主乃為小縣公,不如死!”,後自縊而死,諡號幽公。李壽即帝位,改國號為漢,即成漢昭文皇帝。

李期從皇帝跌為縣公,從人主淪為囚徒,身遭幽禁,心遭打擊,自覺窩囊,無顏苟活,在發出這一番無奈的感嘆後不久,便用一根繩子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成為中國史上第一個被廢后選擇自殺的皇帝。

No.4 吳越世宗錢元瓘:因都城大火驚駭而死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吳越國是唐宋之間五代十國中的十國之一,乃由唐末鎮海節度使錢鏐建立。吳越世宗錢元瓘(原名:錢傳瓘)是錢鏐之子。話說唐昭宗年間,寧國節度使田頵攻擊錢鏐,將回師時,要求錢鏐以一子為質,並將女兒嫁其子。

錢鏐諸子皆不願去,只有錢傳瓘自願前往,錢鏐因之稱奇。後來田頵敗死,錢傳瓘得以復歸杭州。等到長大成人後,錢傳瓘率吳越軍爭戰各地,頗有戰功,因此錢鏐欲立儲,諸兄皆相讓。

吳越太祖錢鏐去世後,錢傳瓘繼立,改名錢元瓘。天福六年(941年),吳越王宮失火,宮室府庫幾乎完全被燒毀,錢元瓘逃到何處,火即蔓延何處,受此驚嚇錢元瓘因而發瘋,不久去世。

No.5 晉孝武帝司馬曜:被宮女拿被子捂死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晉孝武帝司馬曜,東晉的第九個皇帝,也是東晉比較有作為的皇帝。在他稱帝的24年裡,晉王朝多少出現了一些振興之象,還曾經創造了軍事史上的奇蹟“淝水之戰”。

司馬曜與眾多皇帝爺們一樣,是個嗜酒如命的主兒。一天,司馬曜在宮內清暑殿中與寵愛的張貴人一起飲酒,居然和張貴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半天,而且是二人對罵,頗似現代版夫妻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