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吵起架來自然占優勢,皇帝罵不過她,急了,撂下一句話:“你不要以為我寵著你就上天了,我後宮這么多女人,哪天我就廢了你找個更年輕漂亮的!”

所謂言者無意,聽者有心。張貴人越琢磨越不是味兒,自己年近30,年華漸逝,青春不再,搞不好哪天皇帝老兒就把自己給踹了。正是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張貴人一不做二不休,找了幾個宮女,搬了幾床大被子,三下五除二,把還在睡夢中的司馬皇帝給活活捂死了。

No.6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因皇后紅杏出牆而被氣死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漢名:元宏)在主政方面一點都不窩囊,因為他是我國南北朝時期一位卓越的少數民族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改革家。

他崇尚中國文化,實行漢化,禁胡服﹑胡語,改變度量衡,推廣教育,改變姓氏並禁止歸葬,提高了鮮卑人的文化水準,是西北方各民族陸續進入中原後民族融合的一次總結,對中國起了重要的作用。

但是,由於孝文帝拓跋宏常年操勞於朝堂之中,奔波於疆場之上,十幾年如一日。然而他的皇后在宮裡偷偷和一個宦官高菩薩有了姦情,宮裡好多人都知道,但是唯獨瞞著孝文帝。

直到有一天,一位公主被皇后硬逼著出嫁,她不甘心,跑去向孝文帝說了一切。作為“九五之尊”的孝文帝居然戴了多年綠帽子而不自知,打擊太大,立馬病倒了,不久後就去世了。因為這個被“氣死”,夠窩囊的吧!

No.7 唐中宗李顯:在強悍女人堆中掙扎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在中國歷史上,有這么一位很“牛氣”的皇帝,他的父親是皇帝,母親也是皇帝,兒子還當過皇帝,而且他的兄弟、侄兒也當皇帝。這位牛人就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正統女皇帝武則天的兒子、唐中宗李顯。

唐中宗堪稱是史上最窩囊的皇帝之一,首先是由於母親武則天專政、篡權而幾度廢立,更難堪的是韋皇后給了他一頂大大的“綠帽子”。

唐中宗李顯前後兩次當皇帝,總共在位時間五年多一點。復位後,由於唐中宗昏昧儒弱,助長了韋皇后活躍干預朝政,想做第二個武則天,寶貝女兒安樂公主李裹兒也一心想當“皇太女”進而實現女皇夢。

唐中宗活在母親、老婆、女兒這三個強悍潑辣女人中間,箇中命運自有定論。景龍四年(710年)中宗被老婆、女兒合計毒死,韋後臨朝稱制。

No.8 晉景公姬獳:因上廁所掉糞坑溺死的窩囊君主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晉景公姬獳,我國春秋時期諸侯之一晉國的一位君主,晉成公的兒子。他就是著名的“趙氏孤兒”故事中晉國的君主。對於他的死法,史書《左傳·成公十年》只有寥寥幾個字就交待了:“食畢,漲,如廁,陷而卒。”

具體大概過程是這樣的:公元前582年的六月丙午日時,已有病況的景公正為神巫說他吃不到新麥而來氣,就命令甸地方上的人獻上新麥,吩咐膳夫煮好麥粥,並立刻召神巫入宮,指著麥粥對巫人說:“你說寡人吃不到新麥,你看這不是新麥嗎?”

馬上喝令左右推出斬首,巫人死,景公將要取麥粥來吃,頓覺腹部膨脹要大便,急急起身上廁,忽然一陣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廁內,陷於糞池中而死。不過現在想來,神巫的話真夠靈驗的。

No.9 東魏孝靜帝元善見:被權臣當眾指責謀反的窩囊皇帝

史上最窩囊的皇帝排行榜 皇帝竟被女人玩弄

在中國封建帝王史中,獨裁皇帝有之,傀儡皇帝也有之。但是,被人當眾警告,當眾臭罵,當眾毆打,甚至被人當眾指責“謀反”的,恐怕也只有東魏的孝靜帝元善見了。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