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政壇上有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這個廣東省書記是中國政壇上的奇蹟,他有著最卓越的功績,被當地居民譽為最有才而且最年輕的省委書記,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揭曉中國之最中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

最年輕的省委書記——胡春華(年僅49歲)

中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胡春華

胡春華的功績

12月18日上午,胡春華在內蒙古自治區領導幹部會議上和王君交接後,當日下午就出現在了廣東省領導幹部會議的現場。從欠發達的內蒙古自治區“一把手”到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廣東省掛帥,工作內涵和治理思路等都將意味著一次重大調整,這是中央的重託也是對他的考驗。

對於這一點,胡春華顯然體會很深,就在18日的廣東省領導幹部大會上,他說:“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接過廣東事業發展的"接力棒",我深感擔子重、責任大。”

胡春華作為中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享譽當下政壇,更以“政壇明星”美稱受到國內外關註:27歲時,副廳級,29歲時,正廳級,34歲時,副部級,43歲時,正部級,45歲時,當省長,胡春華的履歷表創造了多個第一。而更令人稱道的是,苦難中他不棄理想考上北大,畢業後又主動請纓赴西藏建設祖國……一系列奮鬥的經歷就是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

最年輕的省委書記——胡春華(年僅49歲)

1、16歲成縣裡首位北大生

1963年4月,最年輕的省委書記胡春華出生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漁洋關鎮馬岩墩村。胡春華自小懂事,苦難的生活磨礪出胡春華頑強的意志,也培育出他執著的奮鬥精神。胡春華上的國中離家8里路,高中離家13里路,他都走讀,腳板上的繭有銅錢厚,穿爛的草鞋有一大堆,經常靠紅薯充飢。

高中畢業後,16歲的他以全縣文科狀元考上北京大學,他是五峯縣歷史上第一個考入北京大學的學生。為了掙夠去北京上學的錢,他每天都背上背簍,到水電站工地幹活,背河沙。他幹了整整一個暑假,掙了100多元錢。

2、畢業分配他選擇了西藏

北大四年,厚厚的教科書化為了他胸中的理論,天資加勤奮,他的學習成績在全班總是名列前茅。除了搞好學習,他還擔任了系團委書記等學生幹部職務,努力鍛鍊自己的能力。

1983年畢業前夕,他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還被評為應屆優秀畢業生。這時,他被安排在北京工作,但讓人意外的是,他卻選擇了西藏。

《光明日報》在頭版刊登了胡春華主動要求到西藏工作的訊息。一石激起千層浪,《人民日報》等多家媒體相繼進行了報導,在全國引起轟動。那一年他剛滿20歲。

3、雪域高原上揮灑青春

胡春華最初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區團委任幹事,工作簡單瑣碎,就做些抄抄寫寫、擦桌掃地的雜務,但他幹得很認真。1985年冬,組織上將他調到拉薩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