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現特大靈芝,而靈芝的長相竟與人臉莫名的相似。而眾所周知,靈芝是非常昂貴的中藥藥材,大多靈芝的大小適中,這次安徽省農民採到的靈芝一個人抱不起來啊,堪稱中國最大的靈芝,下面就來看看中國最大的靈芝的詳細情況。

一、中國最大的靈芝,兩手抱不住

2017年3月11日,安徽黃山市歙縣石潭村,一村民採到一棵巨大野生靈芝,被稱為中國最大的靈芝。這棵靈芝是村民吳某前不久在深山中偶然獲得的,現已基本風乾。一個人雙手合抱,幾乎抱不過來,被人稱為“中國最大的靈芝”。

1、形態大

黃山雖然盛產靈芝的,但是這么大的靈芝在中國的極其少見的,一個人雙手合抱,幾乎抱不過來。即使是村裡面的老人也說這應該是中國最大的靈芝了。一般的靈芝的大小及形態變化很大,大型個體的菌蓋為20×10厘米,厚約2厘米,一般個體為4×3厘米,厚0.5~1厘米,下面有無數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內有4~5個,管口圓形,內壁為子實層,孢子產生於擔子頂端。

2、長相似人臉

除了大到算是中國最大的靈芝,另外有趣的是這棵靈芝長相有點怪,其中一片中間居然長著一張人臉。形狀跟人臉的輪廓極其相像。

推薦閱讀

盤點那些年驚艷了歲月的瓊瑤女郎,還珠三姐妹成了一線明星

香港十大票房男演員排行,影帝古天樂成勞模(票房擔當)

美國自由女神燈滅數小時,曾譽為“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七月與安生》獲11項提名

德媒公布最佳國家排行,中國綜合實力全球第三(僅次於美、俄)

點擊下一頁,查看《靈芝的功效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