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的發展和國際影響力的提高,中國的很多城市也逐漸發展為國際知名的大都市,那么中國在國際上知名度最高的城市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城市,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城市

1、北京

要問中國有名的城市有哪些,北京一定是位居第一的,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和全國政治、文化和科技中心,既是世界著名的古都,也是世界一線城市之一,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也讓北京在國際上的名聲更加響亮。

2、上海

上海是我國的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國家重要的國際經濟、金融和貿易中心,也是2020年城市GDP百強榜排名第一的城市和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位列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城市第二名。

3、香港

香港作為一座高度發達的國際大都市,既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也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還是國際重要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在世界上享有極高的聲譽。

4、台北

台北是我國台灣省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世界一線城市之一,聚集了眾多台灣省內規模最大的公司、企業、銀行和商店等,在國際上有著很高的知名度,也是中國最有名的城市之一。

5、廣州

廣州是廣東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我國華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和科教中心,在明清時期就是國際知名的貿易大港,如今更是世界知名的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

6、深圳

深圳是廣東省的地級市,也是我國的四大一線城市之一,與北京、上海、廣州並稱為“北上廣深”,深圳還是我國改革開放的視窗,是我國設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有著“中國矽谷”之稱。

7、西安

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國際知名的現代化大都市,憑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而聞名,在1981年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世界歷史名城。

8、成都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以及國家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和國際知名的商貿物流中心,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世界美食之都。

9、杭州

杭州是浙江省的省會城市,也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中心城市和中國十大古都之一,2016年G20峰會也提高了杭州的國際知名度,2022年亞運會也即將在杭州舉辦。

10、青島

青島是山東省的地級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國際知名的港口城市,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帆船比賽的舉辦城市青島有著帆船之都的稱號,還被譽為世界啤酒之城和“東方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