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人口超過一千萬,就可以被稱作超大城市,那么,中國目前的13座超級城市裡,又有哪些城市名列前十呢?今天,就為大家一起盤點一下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看看你的家鄉有沒有上榜!

1,重慶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著名的直轄市,重要的旅遊城市、經濟名城!洪崖洞、長江三峽、武陵山大裂谷等都在這裡,而且氣候舒適,物價適中,非常適合居住,人口數量更是超過3000萬人,位於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一位。

2,上海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國際化大都市,重要的歷史名城,經貿發達、物資豐富,外灘、迪斯尼、豫園等都在這裡,

人口數量超過25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二位。

3,北京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祖國的首都,國際上最為著名的經濟、政治中心之一,天安門、故宮、頤和園、長城等旅名勝古蹟眾多,人口數量將近22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三位。

4,成都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更是中國十佳旅遊城市之一,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都在這裡,

人口數量將近16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四位。

5, 天津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更是世界級的大都市,五大道、天津之眼、張學良故居等每年都吸引著無數的中外遊客,人口數量將近16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五位。

6, 廣州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全球知名的一線城市之一,海洋性亞熱帶季風氣候讓這裡四季如春,人口數量將近15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六位。

7, 深圳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人口數量將近12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七位。中國最早的經濟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面向國際的重要視窗,近年來深圳GDP已經超過香港,煥發處驚人的活力,尤其高新科技產業雲集,是中國創新力最高的城市之一。

8, 石家莊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人口數量接近11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八位。河北省的省會城市,京津冀重要的城市之一,也是河北重要的科技文化經濟中心。

9, 武漢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人口數量將近1100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九位。是我國中部地區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我國的重要航運樞紐以及高鐵中轉中心,武漢正致力於成為國際交流中心。

10,哈爾濱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人口數量為1063萬人,中國十大城市排名第十位,是東北重要的重工業城市,做為東北亞地區重要的戰略節點,哈爾濱正煥發驚人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