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的中國,正以一個嶄新的面貌迎接世界的目光,越來越多的城市正在被世界所熟知,被世界所驚嘆,他們擁有高速的經濟發展,創新的科技力量,濃厚的人文文化,這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國十大城市排名,讓您感受國際都市的魅力。

1,北京

中國十大城市

我國的特大城市,也是我國的首都,這裡常住人口超過了2000萬,同時也是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現代化的國際都市,人均GDP超過了14萬元,北京也是全球著名的旅遊城市,世界保存最完好的皇宮宮殿故宮就坐落於此。

2,上海

中國十大城市

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國際化大都市,也是中國航運,貿易,金融,高新產業的重要聚集地,上海GDP超過了3.2萬億元,也是世界最早進入中國的城市之一,世界知名企業都在此建立自己的總部。

3, 深圳

中國十大城市

全國十大城市排名之一,中國最早的改革開放城市,也是中國四大超一線城市,這裡是中國科技改革的前沿,是連線香港的重要樞紐,而且還是水陸空運輸最繁忙的城市,深圳常住人口超過1200萬。

4, 廣州

中國十大城市

廣東省的省會城市,是中國特大城市之一,粵港澳灣區,珠三角經濟帶中心城市 ,是全球最佳商業城市之一,廣州每年吸引了大批的客商和務工人員,這裡的廣交會世界聞名,擁有的高新企業超過了8000家。

5, 杭州

中國十大城市

全國十大城市排名之一,浙江的省會城市,是長江三角洲重要的城市節點,這裡常住人口超過了900萬,杭州歷史悠久,景色秀美,而且商業發達,近年來電子商務的代表城市,網際網路經濟發展迅猛。

6, 重慶

中國十大城市

我國直轄市之一,也是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城市,這裡是我國西部開發的重要戰略要地,地處長江上游,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因此成為我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經濟發達地區。

7, 天津

中國十大城市

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擁有超過1500萬人口,全是生產總值GDP超過1.7萬億元,是我國環渤海經濟中心城市,也是我國北方重要的航運城市。

8, 成都

中國十大城市

四川省的省會城市,是我國西部重要的城市之一,成都常住人口超過1600萬,GDP超過1.5萬億人民幣,成都是中國重要的電子產業基地,全球過半的500強企業都入駐成都,而且成都還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城市,國寶大熊貓養殖基地就位於此。

9, 南京

中國十大城市

全國十大城市排名之一,江蘇省的省會,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我國歷史文化名城,常住人口800萬,是華東地區的特大城市,也是長江經濟帶的重要戰略城市,而且還是長江航運的物流中心。

10,武漢

中國十大城市

作為湖北省的省會城市,是我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經濟發達,也是長江商貿物流中轉城市,也是中國高速鐵路的最重要的中心節點,常住人口超過了1000萬,GDP1.48萬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