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6.威廉德庫寧的《女人三號》

價值1.624億美元

大衛 格芬於2006年出售另一幅藝術珍品,億萬富翁史蒂文科恩(一個股票高手)買下了它,成為了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這是抽象表現主義的傑出代表威廉 德庫寧1951年至1953年期間創作的六幅系列畫中的第三幅。它是德黑蘭當代藝術博物館的藝術珍品。這表明了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出現了對女性形象嚴格的規定,這幅藝術品當時也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

TOP7.畢卡索的《紅色扶手椅中的女人》

價值1.585億美元

2013年由史蒂文 科恩年得手。他是對沖基金(SAC Capital)的創始人也是華爾街最有名的藝術品收藏家。這場交易原本於2006年雙方已協商好,但賣方史蒂夫韋恩,一個賭場大亨,因視力問題,手臂不小心把畫布弄破了,畫面修好後交易順利進行,一點都不影響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

TOP8.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阿德勒 布洛赫 鮑爾像》

價值1.584億美元

化妝品巨頭羅納德蘭黛2006年為紐約新美術館買下了這幅金燦燦的畫像。當時,這幅畫的價位已達到最高,成為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在最近海倫米倫主演的一部電影《金衣女人》中講述了這幅畫的奇特遭遇:二戰期間被納粹黨掠走,它合法所有者的侄女通過法律手段重新奪回這幅家傳名畫,當時她已80歲高齡了。

TOP9.文森特梵谷的《加歇醫生》

價值1.52億美元

梵谷於1980年,也就是在他自殺前的一個月,為精心照顧他的加歇醫生畫了這幅肖像,這幅畫在1990年出售,其價格當時打破了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之一。一東京藝術品購買家代表日本實業家齊藤良平買下了它。然而,齊藤去世時,負債累累,這幅畫隨之在國際藝術品市場上消失,至今仍下落不明。

TOP10.愛德華·蒙克《吶喊》

價值:1.199 億美元

挪威畫家蒙克的代表作《吶喊》以1.199 億美元的價格在紐約成交。2012年5月3日早7點開始的紐約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專場拍賣上,《吶喊》作為第20件拍品登場,最終以1.07億美元落槌,加上佣金為1.199億美元,創造了當時拍賣的最高價格紀錄,順理成章的成為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之一。

推薦閱讀

全球工作時間最長城市:香港(50.11小時/每周)

日本將有百萬人面臨孤獨死 日本老人將面臨老無所依

陳偉霆代言三無產品深陷“代言門”,冬粉炮轟其經紀人

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價值6千萬美元(重59.60克拉)

2017胡潤藝術榜:73歲的崔如琢連續三年蟬聯榜首(高達8.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