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無價的,很難用金錢去恆定一件藝術品的價值。雖然小編介紹過《2017年胡潤藝術榜》,但是卻並不代表藝術的價值。你知道世界上最貴的畫多少錢嗎?價值3億美元!成為了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下面一起來看看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有哪些。

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

TOP1.保羅高更的《兩個塔希提婦女》

價值:3億美元

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之一的《兩個塔希提婦女》是卡達以3億美元從一瑞士收藏家那裡買到高更1982年的作品《兩個塔希堤婦女》,因此它衝破了世界最昂貴藝術單品的記錄。這幅畫的特色是兩個面無表情的人在玩紙牌,人物模型來源於普羅旺斯地區埃克斯外他的家族莊園中的人物:一個園丁,一個農場工人。

TOP2.保羅•塞尚的《玩紙牌者》

價值:2.74億美元

2011年卡達買下這幅作品,打破了世界紀錄,成為了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近年來西方博物館開始搶購這一類重要作品。這幅畫的特色是兩個面無表情的人在玩紙牌,人物模型來源於普羅旺斯地區埃克斯外他的家族莊園中的人物:一個園丁,一個農場工人。

TOP.3馬克羅斯科的《紫色,綠色和紅色》

價值:1.86億美元

俄國的一個億萬富翁德米特里雷波諾列夫支付了1.86億美元買下這幅作品,使美國畫家馬克羅斯科的這幅畫創下紀錄,然後就成為了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之一。然而它目前涉及了一項法律糾紛,雷波諾列夫指控一個畫商伊夫布維耶對其進行價格欺騙。

TOP4.畢卡索的《阿爾及爾女人(O版)》

價值:1.79億美元

畢卡索油畫《阿爾及爾女人(O版)》在紐約佳士得“展望過去”夜場拍賣中以1.79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1.12億元)成交,創下了藝術品拍賣成交價最高紀錄。畢卡索一共畫了15幅《阿爾及爾女人》,首位藏家將這15張作品從a到o標了號,o版號稱是最完美的一個版本。此前,該作品的估價為1.4億美元,然而,目前全球收藏家對於印象派和現當代藝術似乎正充滿渴求,而其成交價格也水漲船高。

TOP5.傑克遜波洛克《1948年》

價值:1.654億美元

傑克遜波洛克的一幅作品價值1.654億美元,是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之一,2006年經蘇士比拍賣行,交易在暗中舉行。據報導,大衛馬丁內斯用4英尺的纖維板覆蓋8英尺的畫面,纖維板由大衛 葛芬蒂用棕色和黃色染料繪製而成,大衛葛芬蒂是夢工廠創始人兼娛樂界巨頭。馬丁內斯的律師事務所隨後發表聲明說他並不是這幅畫的所有者。

推薦閱讀

全球工作時間最長城市:香港(50.11小時/每周)

日本將有百萬人面臨孤獨死 日本老人將面臨老無所依

陳偉霆代言三無產品深陷“代言門”,冬粉炮轟其經紀人

世界最貴鑽石粉紅之星:價值6千萬美元(重59.60克拉)

2017胡潤藝術榜:73歲的崔如琢連續三年蟬聯榜首(高達8.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