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蛇很多人可能都會害怕,其實蛇也好其他生物也好,都有善惡之分,即使是體型較大的蛇類也會有許多成為人類的寵物。今天給大家盤點了世界上最大的十種蛇,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大的十種蛇

1.亞馬遜森蚺

2.綠森蚺

3.網紋蟒

4.緬甸蟒

5.非洲岩蟒

6.紫晶蟒

7.黃金蟒

8.亞洲岩蟒

9.地毯蟒

10.蟒蛇

1.亞馬遜森蚺

世界上最重的蛇之一,亞馬遜森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生活在南美洲的淺水、沼澤、靜止的河流當中,重量達250公斤起,目前最長的體長記錄是10米以上。捕食獵物時主要以纏繞的方式致死獵物後再吞食,然後等待食物慢慢被消化。

2.綠森蚺

綠森蚺是蚺科裡面體型最大的,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沼澤、濕地當中,最大的體長可以達到八公分,重量可達160公斤,雖然體型大但是它是沒有毒性的,主要捕食哺乳類動物和爬蟲類動物。

3.網紋蟒

網紋蟒又叫霸王蟒,是世界最長的蟒蛇,體型比較其他蟒類細一些,但是有著非常強的纏繞力,一般長大概八到九米,最長的目前有記錄是十二米。性格較兇狠而且胃口很好,主要捕食小動物和小鹿、野豬等。

4.緬甸蟒

緬甸蟒主要生活在東南亞、中南半島、馬來半島等地區,喜歡在熱帶雨林的水源附近,最長的記錄是長達9.75米,有著尖銳的倒鉤狀牙齒,頭部有很清晰的箭頭形妝的斑紋,因為性情溫和所以也有人會當寵物養。

5.非洲岩蟒

非洲岩蟒主要分布在非洲南部的撒哈拉地區,是非洲最大的蛇,身體最長可以達到7.5公分,沒有毒性,主要捕食草原上的羊、蜜獾等,性情非常兇狠,雖然曾經有人嘗試投餵它但是也出現過很多傷人事件。

6.紫晶蟒

紫晶蟒主要分布在紐幾內亞和澳洲東北部、印尼,是澳洲最大的蛇,雖然無毒但是體型非常大,最長的記錄是8.5米,會捕食哺乳類動物袋鼠,還有鱷魚、鳥類等等。紫晶蟒喜歡攀爬所以飼養時需要注意。

7.黃金蟒

黃金蟒是緬甸蛇的白化突變種,非常稀少,最長可以大概到七米長,分布在印度、緬甸等地區,因為是變異種所以在野外很難生存,所以在世界各地會有很多人當寵物養,雖然性格比較溫和但依舊有攻擊性。

8.亞洲岩蟒

亞洲岩蟒是又叫黑尾蟒,是分部在南亞各國的一種無毒的蛇類,成年後的平均體長可以達到四米,最長記錄是五點八五米。因為表皮光滑有光澤,再加上行動較慢所以經常被獵殺,目前被列為瀕危物種。

9.地毯蟒

地毯蟒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北、東、南部等地區,主要棲息在草原和林地,是比較常見的品種,花紋像地毯而有這個名字。地毯蛇的體長一般是120-250公分,可以作為寵物但要注意它容易患肺炎。

10.蟒蛇

蟒蛇屬於蟒科,體長一般三到五公分,在很多國家都有,喜歡攀爬,主要在晚上捕食獵物,捕食的時候會以很快的速度纏繞並且將獵物壓成扁長的條形,再吞食去,不僅吃鼠類、鳥類還會吃山羊、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