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由於環境的不斷惡化以及人類的亂砍濫伐,導致跟我們一起賴以生存在地球上的其他物種的生命以及生存環境受到了威脅,甚至有的物種數量已經很少了,一度成為了世界上的珍稀物種。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有哪些吧。

1、爪哇犀牛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爪哇犀牛分布廣泛,曾經在亞洲廣泛分布著,但是現今卻幾乎滅絕,屬於世界上極為罕見的犀牛種類。

2、加灣鼠海豚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加灣鼠海豚又叫小頭鼠海豚,它是世界上一種罕見稀有的鼠海豚屬。

3、克羅斯河大猩猩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克羅斯河大猩猩是大猩猩家族中最為瀕危的一個亞種,現存的數量僅有300多隻。

4、蘇門答臘虎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蘇門達臘虎是世界上的瀕危物種,由於12,000 年前的海平面上升,導致這一物種的生存棲息地與亞洲大陸分割開來,現今存活的蘇門答臘虎只有400到500多隻。

5、婆羅洲矮象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婆羅洲矮象是世界上罕見的珍稀物種之一,現今的數量在1500隻左右。

6、大熊貓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它的生育率低,而且對棲息環境要求過高,被評為瀕危物種,是世界上稀有的珍貴物種。

7、北極熊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北極熊生活在北極冰雪地區,是世界上生活在陸地上的最為兇猛的動物,由於近年來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導致北極熊的生活環境受到破壞,使得原本就面臨生存威脅的北極熊的生存更為危險了。

8、湄公河巨型鯰魚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湄公河巨型鯰魚是生長在東南亞湄公河的一種體型巨大的鯰魚,它的身長能夠達到3米,體重有300千克,但是由於人們為了利益,過度捕撈湄公河巨型鯰魚,導致這種魚的生存受到威脅,再加上水污染,湄公河巨型鯰魚的數量大大減少,成為世界自然保護名單上的極度瀕危物種。

9、黑足雪貂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黑足雪貂屬於夜行動物,食物的減少以及棲息地的減少給黑足雪豹帶來了滅頂之災,使它們成為了世界珍稀物種。

10、金頭猴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金頭猴是世界上瀕危物種之一,這一物種主要生存棲息在越南,僅有的數量已經不足70隻,雖然經過保護後,金頭猴的數量得到一定提升,但是結果仍然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