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是一種食用性很高的存在,有的螃蟹有著華麗的外表,內里卻是充滿了能夠致人死亡的毒素,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毒的螃蟹吧。

世界十大最毒的螃蟹

1. 銅鑄熟若蟹

2. 繡花脊熟若蟹

3. 蕾近愛潔蟹

4. 正直愛潔蟹

5. 雷諾氏鱗斑蟹

6. 花紋愛潔蟹

7. 袋腹珊隱蟹

8. 招潮蟹

9. 萬氏怪蟹

10. 鈍額曲毛蟹

1.銅鑄熟若蟹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毒的螃蟹的是銅鑄熟若蟹,它有著“眼鏡蛇蟹”的稱號,整體顏色看上去呈現恐怖的紅色,全身帶毒的存在,只需一口就可致人死亡。

2.繡花脊熟若蟹

繡花脊熟若蟹又叫做“馬賽克蟹”,它的外表殼子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網狀花紋,看上去非常美麗,但是它的身體中有著劇毒的河豚毒素,能夠毒死近萬隻老鼠,是人類需要敬而遠之的螃蟹。

3.蕾近愛潔蟹

蕾近愛潔蟹是一種禁止售賣和食用的螃蟹,它有著毛絨絨的外表看起來非常的可愛,但是毒性非常強烈,食用它能夠直接導致中毒死亡,存活率很低。

4.正直愛潔蟹

正直愛潔蟹在全世界都有著廣泛的分布,它生活在岩石上面,有著和“麵包蟹”極為相似的外形,外表呈現鮮艷的紅色,非常亮眼,帶有很大的毒性,食用會導致中毒,嚴重者可以直接死亡。

5.雷諾氏鱗斑蟹

雷諾氏鱗斑蟹是世界十大最毒的螃蟹之一,它在各個海域有著廣泛的分布,毒性不僅含有河豚毒素還有著一種麻痹性的毒性,難以被搶救,每年誤食它而死亡的人數非常的多。

6.花紋愛潔蟹

花紋愛潔蟹是生活在熱帶海域中的一種螃蟹,它的外表顏色有著獨特的綠色,不同的地區分布的毒性種類不同,但是被食用後都是能夠瞬間致人死亡的存在。

7.袋腹珊隱蟹

袋腹珊隱蟹與環形珊瑚共同生長,它有著極其漂亮的外形,能夠吸引人們的目光,在海域周圍有著極為廣泛的分布,它也是一種不能使用的螃蟹,自身帶有毒性,食用後會產生中毒導致休克。

8.招潮蟹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毒的螃蟹的是招潮蟹,它有著與自身體型極不相符的一對大夾子,眼睛更是呈現的突出狀,整體看起來十分的滑稽,鮮艷的外表顏色更證明它的毒素強烈性,有著許多不同的品種存在。

9.萬氏怪蟹

萬氏怪蟹是一種生活在生活在深海之中的螃蟹,常以腐爛物為食物,身體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疙瘩加上獨有的兩個大鉗子,看上去十分恐怖,毒性更是劇烈。

10.鈍額曲毛蟹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毒的螃蟹的是鈍額曲毛蟹,它是一個偽裝高手,身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海草,能夠給人出其不意的一擊,並且體內的河豚毒素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