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在人們眼中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冷血動物,其實是因為蛇體內沒有調溫系統,蛇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不同種類的生活習性也是不一樣的,有的蛇能毒死人,但有的蛇也能出現在人類的餐桌上,那有哪些蛇適合被人類當寵物飼養呢,今天給大家分享十種適合新手養的蛇,一起來看看吧。

適合新手養的十種蛇

1.玉米錦蛇

2.奶蛇

3.王蛇

4.豬鼻蛇

5.球蟒

6.棕黑錦蛇

7.束帶蛇

8.赤峰錦蛇

9.綠錦蛇

10.黑眉錦蛇

1.玉米錦蛇

玉米錦蛇是游蛇科,有很多顏色,主要棲息在玉米地、森林、農田等地方。玉米蛇沒有毒性而且對農作生產有一定益處,長相可愛又乾淨,所以很適合作為寵物蛇飼養。

2.奶蛇

奶蛇是美國本土蛇類,屬於游蛇科,是由人工繁育飼養的,在寵物蛇中受到很多人喜愛,寵物蛇本身就是很安靜的,奶蛇的性格也很溫和,把握飼養環境和食物就可以很好飼養。

3.王蛇

王蛇又叫帝王蛇,有著色彩華麗的背鱗,性格也比較溫順,不過王蛇有輕微的毒性,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但在飼養時要先讓它熟悉環境,靜養一段時間後再接觸把玩。

4.豬鼻蛇

豬鼻蛇也是游蛇科,頭部長相有點像豬,挺可愛,性格也挺膽小所以很會裝死。有毒但不會對人類主動進攻,以蛙類和蟾蜍類為食,同時豬鼻蛇很容易胖,需要精心飼養。

5.球蟒

球蟒又稱為皇蟒,性格比較呆萌,也比較膽小,膽小的時候回縮成一個球,不太喜歡強光,所以白天基本在睡覺夜間活動。不過現在已經被我國列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了。

6.棕黑錦蛇

棕黑錦蛇是游蛇科,顏色根據地區不同有不同的顏色,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加上棕黑錦蛇無毒,所以很多人作為寵物養,飼養時需要注意環境通風並且保證合適的濕度。

7.束帶蛇

束帶蛇是一種無毒蛇,主要分布在淡水中,目前在美國、加拿大等地區比較多,條紋像襪帶一樣,而且條紋種類也很多,體型小雖然無害但有些種類咬人,所以飼養時需要注意。

8.赤峰錦蛇

赤峰錦蛇屬於體型較大的游蛇科,又叫南方棕黑,是遼寧省唯一的大型蛇,主要吃鼠類,會爬樹所以也吃鳥類。無毒,對人基本上不會造成威脅,對溫度要求不高很好養。

9.綠錦蛇

綠錦蛇屬於游蛇科,主要生活在山區里,全身是翠綠色的,沒有毒。不過正因為顏色好看有觀賞價值加上無毒,所以被大量捕殺,現在已經被列為保護動物了。

10.黑眉錦蛇

黑眉錦蛇是分布非常廣泛的一種大型蛇,無毒,也叫家蛇、菜花蛇等,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非常強,不過性格比較粗暴,最好從幼蛇養起,並且避免受到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