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害蟲顧名思義就是有害的蟲類,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世界上的害蟲確實還是比較多的。那么在我們生活常見的害蟲中,你最討厭哪些呢?一起和TOP10排行榜網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常見害蟲

1、蚊子

夏天來了要說什麼是最討厭的,相信很多人會不由自主的選擇蚊子。這種蟲子實在太討厭了時不時的叮你一口,假如你把它打死了就會沾染一包血,簡直噁心到不行。

2、蟑螂

蟑螂喜歡在一些潮濕的地方生活,並且跑的還很快,它們甚至喜歡在飯菜里爬來爬去簡直不能更噁心。同時蟑螂還會攜帶很多病菌,總是是一種十分讓人厭煩的蟲子。

3、臭蟲

臭蟲是一種小小的黑黑的蟲子,不僅氣味十分難聞還喜歡叮人,假如臭蟲很多的話還是最好做好殺蟲措施,不然會被咬的的很慘。

4、蒼蠅

蒼蠅不僅飛的很快而且還會發出讓人討厭的嗡嗡的聲音,在夏天炎熱的時候十分讓人厭煩,同時它反應也是非常快的,不容易被打死。

5、頭虱

頭虱也就是我們小時候常見的很多女生頭上白色的東西,它們不僅傳染性極強,甚至長大一點會在人的頭皮上吸血,以前都是用開水洗頭髮的方式來治療的。

6、蝗蟲

蝗蟲有著比較強大的跳躍性,也是非常厲害的害蟲對地里的零食莊稼都有比較嚴重的危害性,甚至嚴重時會導致血本無歸。不過現在人們突發奇想將蝗蟲做成美食還有很多人覺得好吃。

7、螞蟻

螞蟻是有名的大力士可以搬起超過自身體重幾百倍的東西,在春夏比較常見,每次看到它們就是一副忙忙碌碌的樣子。

8、介殼蟲

介殼蟲是花卉或者很多果樹上比較常見的一種蟲子,同時還有比較強大的破壞性,不過現在有專業的殺蟲劑對待它。

9、蟎蟲

蟎蟲是一種比較細小的蟲類,算是人們接觸最多的蟲子,因為基本上每個人身上都會有這種蟲子,像我們接觸的被子中也是有很多蟎蟲的。保持個人衛生多曬被子就可以有效的減少蟎蟲危害。

10、蝸牛

蝸牛倒是對人體沒有更多的危害,不過對作物植物什麼的危害比較大,不過有些人不僅不討厭它,反而把它作為寵物來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