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昆蟲界,有很多神奇的是。除了之前小編介紹過的《世界上最大的昆蟲》、《繁殖最快的昆蟲》等。還有著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這些昆蟲雖然身體短小,但是各個都深藏劇毒,下面就來看看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

1、瘧蚊

瘧蚊是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之一,瘧蚊是瘧原蟲、惡性瘧原蟲的宿主,叮咬人類後會傳播瘧疾。瘧蚊遍布世界,每年會造成700萬人感染瘧疾,並且每年會導致近200萬人死亡。所以不能小看瘧蚊的毒性,畢竟是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之一。

2、舌蠅

舌蠅和普通蒼蠅有很大的差別,作為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之一,舌蠅分布於非洲,以人類、家畜和野生動物為食,會吸食血液傳播錐蟲病,舌蠅每年會造成25-30萬人死亡,人類一但受到舌蠅叮咬一定要及時進行就醫、檢查。

3、接吻蟲

接吻蟲會對睡眠中的生物吸血,然後將糞便排在傷口處,使糞便中的寄生蟲進入血液,隨後會在心臟中繁殖,最後導致生物出現心力衰竭,造成死亡,近30年內已經造成1.4萬人死亡。所以接吻蟲也被列為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之一。

4、肥尾蠍

肥尾蠍分布在非洲與中東地區,是一種危險的蠍子,被列為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之一。被它們蜇傷後悔出現噁心、無力、高燒、呼吸困難、視力模糊等症狀,目前已經造成了超過5000人受到攻擊而死亡的事件。

5、跳蚤

跳蚤可能大家不會陌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跳蚤之所以被列為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之一,是因為跳蚤是一種寄生性昆蟲,會對吸食宿主的鮮血,跳蚤會攜帶病毒,在吸食人血會將病毒傳給人類,造成人類生病,曾經跳蚤攜帶過瘟疫的病毒,導致瘟疫的傳播,不過已經被完全滅殺了。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化學物質,氰化物一克可殺500人(毒藥之王)

中國最毒的毒藥排行榜,鶴頂紅、砒霜等毒藥紛紛上榜

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含劇毒液體殺人於無形(見血封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