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蜘蛛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昆蟲,很多人都比較害怕。生活中常見的是黑黢黢的那種蜘蛛,除了這些以外,蜘蛛還有其他的形態,甚至有些自帶笑臉喔。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這些比較奇怪的蜘蛛。

世界十大奇怪蜘蛛

1、素食蜘蛛

很多蜘蛛都比較喜歡吃昆蟲,甚至有些比較喜歡吃蝙蝠。最近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比較奇特的蜘蛛,就如名字所說的一樣,它是素食主義者。它們特別吃金合歡灌木,甚至還非常討厭螞蟻。

2、吃蝙蝠的蜘蛛

這種蜘蛛可以織出巨大的網子,然後來捕捉獵物,甚至於有一種比較大無畏的精神,喜歡以龐大的蝙蝠為主。當蝙蝠飛入飛入他們的網狀物時,它們就會抓住它們,然後將之吃掉。

3、食人魔蜘蛛

這個令人討厭的蜘蛛不僅有一個比較醜陋的面孔,而且還有能力鏇轉網狀物來捕捉它的敵人。蜘蛛就像捕魚一般抓住敵人,然後咬住它們,讓它們開始癱瘓最終可以比較方面的進食。

4、八斑螃蟹蜘蛛

這種蜘蛛在1924年在新加坡發現,它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專門為萬聖節設計的布滿斑點的身體。它們非常隱蔽,在野外很少見。

5、鏡子蜘蛛

鏡子蜘蛛算是比較名副其實的,它有有一個閃亮的鏡子般的腹部,有多種顏色。此外錐形腹部也往往看起來像蝸牛的外殼。

6、鳥糞蜘蛛

這隻蜘蛛確實看起來像鳥類糞便一樣。最重要的是,它甚至還能夠散發出比較難聞的氣味,這種雙重偽裝讓它們更加安全,同時吸引了它們自己的獵物-就像蒼蠅之類的。

7、亨斯邁蜘蛛

亨斯邁蜘蛛原產自澳大利亞,大多數情況下都會避開人類,但是在極少數情況下不會避開。它們不僅身體十分龐大而且帶有毒素,當人類不小心被它們咬傷,雖然不會導致死亡,但是還是會有一定的危害並導致腫脹。

8、瓢蟲蜘蛛

這種蜘蛛的身體看起來就像一隻瓢蟲,感覺似乎非常無害,這正是它們想要的效果。當獵物接近它們時,它們會當機立斷的將獵物捕捉並且吃掉。

9、蠍尾蜘蛛

這種蜘蛛在澳大利亞和塔斯馬尼亞有所分布,樣子看著十分奇怪,似乎帶著蠍子的尾巴一般。這種蜘蛛的造型是十分獨特的,沒有其他任何蜘蛛長得像它。

10、笑臉蜘蛛

這種蜘蛛在夏威夷群島上被人發現,它的腹部看起來像是一張笑臉。這種蜘蛛有很多不同的表情種類,有些只有皺眉沒有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