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加工都奈何不了箱水母的劇毒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箱水母比毒蛇還毒(被刺中30秒內死亡)

在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沿海,25年中有約60人因中了箱水母的毒而身亡。人的身上若是被噴射到這些毒素,皮膚就會立即出現許多紅色的傷痕,毒液會迅速進入心臟,讓人滿意搶救的時間。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箱水母比毒蛇還毒(被刺中30秒內死亡)

在澳大利亞的一家最大的海產品加工廠里,不小心混進了一隻約1厘米長的箱水母的觸手,儘管是經過了高溫,但是食用這支罐頭的人中毒了。在進入醫院的2小時候由於滿意能夠解除此類毒素的血清,最終死亡。被派出去尋找箱水母的海洋生物研究員在被箱水母蟄了一下,還沒上小艇便死了。

箱水母也是世界上最早進化出眼睛的生物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箱水母比毒蛇還毒(被刺中30秒內死亡)

箱水母是人類已知的毒性最強的生物,也是最早進化出眼睛的生物。瑞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箱水母已經進化出與人類相似的特殊眼睛。這些眼睛使箱水母在水中能夠準確的避開前方出現的障礙物,但是透明的障礙物則是無法躲開的。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虎皮蛙(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求偶時叫聲像狗)

世界上最美味的青蛙,石蛙的食用歷史悠久(能食用且具有保健價值)

世界上兩棲動物中數量最多的青蛙,姬蛙(有65屬超過300種)

世界上最特別的青蛙,飛蛙是樹上的跳躍者(華萊士飛蛙/黑掌樹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