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紋蛙,由於身上的斑紋看上起就像是虎皮,因此而得名。它的個頭魁梧,一隻虎皮蛙的體重可達250-500克,但是虎皮蛙被大量捕獵之後,現在成為了一種瀕危動物,已經被列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

身披“虎皮”的青蛙

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虎皮蛙(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虎紋蛙的頭部一般是三角形的,頭與身體之間並沒有明顯的界限分開,個頭魁梧壯實。皮膚比較粗糙。背部是黃棕色的,頭部和身體有深色的不規則的花紋;腹部是白色,也有不規則的花紋分布,這些不規則的花紋分布,讓它的皮膚看起來有些像虎皮,因此得“虎紋蛙”一名。

虎紋蛙是一名捕捉小能手

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虎皮蛙(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一般的娃類只能夠看到正在運動的物體,靜止的物體則是看不見的。而虎紋蛙不同,它不僅可以捕食活動的食物,也能發現靜止不動的食物。

它的食物種類也很多,會動的食物包括昆蟲、蝗蟲、蜘蛛、蚯蚓等,靜態的動物食物有各種動物的屍體,例如死魚、死螺等,帶有泥腥味味的動物屍體。不僅如此,它還能夠吃一些澤蛙、黑斑蛙等等蛙類和一些家養小老鼠。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