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水娃,是一種主要分布於中國的青蛙中類。它以喜歡居住在排水不良的低地生活而得“沼水蛙”一名。沼水蛙是一種可以入藥的蛙類,它入藥有活血止痛、治療跌打損傷等療效,同時它也是國家三級保護動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

雄性沼水蛙會學狗叫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求偶時叫聲像狗)

在沼水蛙的繁殖季節,雄性沼水蛙會停在水草的上面鳴叫來求偶。在白天的時候,往往會聽見你類似於小狗的“汪、汪、汪”的叫聲,沒錯,這就是雄性沼水蛙正在求偶。因此,沼水蛙除此以外還有其他的名字,例如:水狗、清水蛤等。

沼水蛙是一種暗褐色的大型蛙類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求偶時叫聲像狗)

沼水蛙屬於體型比較大的蛙類,身體粗壯、體長一般在80-100毫米。它們的頭部是扁平的,頭的長度大於寬度。嘴巴是尖圓形的,上下嘴唇是白色。背側褶連續而又粗大,但並不寬厚,從眼睛的後面一直到大腿的上方。背部是黃褐色、暗褐色和灰褐色的,腹部的顏色相比較淺是淡褐色的,從喉部開始到胸部有淡黑色的斑點。前肢粗短、後肢犟大趾長。

沼水蛙喜歡晝伏夜出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求偶時叫聲像狗)

沼水蛙在白天的時候常常隱藏在草叢洞穴中或者是石縫中間,當夜幕降臨時,沼水蛙便開始出來活動、覓食。它們是農田、菜地害蟲的主要天地之一。它們以昆蟲為主要食物,蝗蟲、瓢蟲、蛾幼蟲等等都是它的食物。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