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斑蛙是一種喜歡群居的青蛙,每天的傍晚出來活動、覓食。黑斑蛙是一種很常見的蛙類,但是在我國黑斑蛙的數量下降比較快,各分布地均有不同程度的減少,所以黑斑蛙以“近危”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紅色名錄中。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被列入紅色名錄的青蛙。

黑斑蛙數量減少被列入“紅色名單”

世界上被列入紅色名錄的青蛙,黑斑蛙(數量呈下降趨勢)

黑斑蛙分布在中國、日本、朝鮮、韓國、俄羅斯。它們的種群的分布並不零散,黑斑蛙被認為是比較普通、常見的一種蛙類,但是在我國和俄羅斯內的黑斑蛙的數量急劇下降,而韓國、日本與朝鮮境內的黑斑蛙也有著不算很明顯的數量減少,因此,黑斑蛙以“近危”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紅色名錄中。

黑斑蛙是一種沒有頸部的黃綠色青蛙

世界上被列入紅色名錄的青蛙,黑斑蛙(數量呈下降趨勢)

黑斑蛙是一種頭部是三角形、頭的長度大於寬度,沒有頸部,嘴巴很大的青蛙。黑斑蛙的鼻孔靠近嘴巴,鼻孔里長有鼻瓣,可以控制氣體的進出。黑斑蛙的身體是與頭部直接連線在一起的,由於沒有頸部,黑斑蛙的頭無法自由的轉動。黑斑蛙的前肢短,且指側有緣膜;後肢長,趾間是蹼。

世界上被列入紅色名錄的青蛙,黑斑蛙(數量呈下降趨勢)

黑斑蛙的成年蛙體長一般是在7-8厘米左右,體重在50-60克,偶爾有大個黑斑蛙體重在100克左右。成年的黑斑蛙背部的顏色為深綠色、黃綠色或棕灰色,上面分布有不規則的黑色斑紋。腹部的顏色則是白色,而且沒有斑紋。

黑斑蛙是一種只吃活物的青蛙

世界上被列入紅色名錄的青蛙,黑斑蛙(數量呈下降趨勢)

黑斑蛙常棲息于海拔為500-1000米高的水域或者是附近的草叢裡。黑斑蛙常常是幾隻或十幾隻聚集在一處,和蟾蜍生活在同一個水域。

每當夜晚降臨時,黑斑蛙們開始外出活動、覓食,它們以活物為食。由於它們眼睛的結構,使得它們只能夠看到活動著的動物。它們主要是以金龜子、蝗蟲、蟋蟀、葉嬋等作為食物,除此以外,還能夠食用少量的螺、蝦、小魚等。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箱水母比毒蛇還毒(被刺中30秒內死亡)

世界上被吃到瀕危的青蛙,虎皮蛙(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世界上最有趣的青蛙,沼水蛙(求偶時叫聲像狗)

世界上最美味的青蛙,石蛙的食用歷史悠久(能食用且具有保健價值)

世界上兩棲動物中數量最多的青蛙,姬蛙(有65屬超過300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