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像《世界上最大的奶牛》、《世界上最大的兔子》等這些龐然大物,還有些人類覺得很小,但在自己種類里最大的昆蟲,這其中不乏一些甲蟲。下面排行榜123網收集整理關於甲蟲的資料,一起看看世界上最大的甲蟲排行榜。

甲蟲:泰坦甲蟲、竹節蟲、巨沙螽、巨大花潛金龜、長毛蜘蛛鷹、犀牛蟑螂、田鱉、亞克提恩大兜蟲、大王虎甲、亞克提恩大兜蟲、大王虎甲、披甲樹螽。

世界上最大的甲蟲排行榜

TOP1、泰坦甲蟲(Titan beetle)

世界上最大的甲蟲,泰坦甲蟲的成蟲身體可以達到6.5英寸(約16.7厘米)長,如果包括其觸角長度的話,可以達到8英寸(約21厘米)長,所以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昆蟲。甲蟲是鞘翅目昆蟲的統稱,屬有翅亞綱、全變態類。泰坦甲蟲擁有堅硬的外骨骼和強有力的下顎,據說它的下顎可以咬斷一根鉛筆,或是切入人類的皮膚。

成年的泰坦甲蟲從不進食,它們只是到處飛來飛去尋找配偶。像許多甲蟲一樣,泰坦甲蟲在受到威脅時會發出響亮的嘶嘶聲,恐嚇敵人......[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比人的手掌都大)詳情》】

TOP2、竹節蟲(Giant stick insects)

竹節蟲形狀細長似竹節,中至大型,體長6至24厘米,綠色或褐色。頭卵圓形略扁,下口式。複眼小,卵形或球形,稍突出,複眼內側有單眼3或2個或無。觸角短或細長。前胸短,背板扁平。中、後胸長,後胸與第l腹節緊密相連。因體長而被列為世界上最大的甲蟲之一。

竹節蟲喜歡生活在竹林里,竹節蟲體色多為綠色或褐色,高溫、低溫、暗光可使其體色變深,相反,則體色可變淺。白天與黑夜體色不同,成為節奏性體色變化。

TOP3、巨沙螽(Giant weta)

巨沙螽世界上最大的甲蟲之一,身體特別長,不包括腿和觸角,長達4英寸(約10厘米)。這種昆蟲在近兩億年的時間裡幾乎沒有一點變化,其形體特點一直保持到現在,是整個自然界最大的昆蟲,其中有的重達七八十克,比蒼蠅大100倍~150倍,是一般蝗蟲的50倍,其兇猛的程度不但可以嚇跑老鼠,而且還會咬人,但它們一般不會主動向人發起攻擊,只在受到威脅時才進行自衛。巨沙螽只生活在島嶼上,它們是島上巨型物種的絕佳例證。

TOP4、巨大花潛金龜(Goliath beetle)

巨大花潛金龜無論是體重還是體積,都堪稱地球上的巨型昆蟲,所以將它列為世界上最大的甲蟲之一。它們原產於非洲,雄性物種可以長到4英寸(約10厘米)長,並且在其幼蟲期體重達100克。它們被認為是自然界中的素食主義者,但常常作為貓、狗的美食。

TOP5、長毛蜘蛛鷹(tarantula hawk)

長毛蜘蛛殺手又稱長毛蜘蛛鷹,體形較大,所以將它列為世界上最大的甲蟲之一。名字又是“鷹”又是“殺手”,其兇狠可見一斑。長毛蜘蛛殺手得名於其生活方式:在幼蟲階段,它以塔蘭圖拉長毛蜘蛛為食。長毛蜘蛛殺手的叮咬被列為世界上最疼痛的傷口之一(也許僅次於子彈蟻的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