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6、東方蜚蠊(Giant burrowing cockroach)

一般的東方蜚蠊長橢圓形,體長25mm,深褐色。頭扁三角形,藏前胸下,觸角長絲狀,複眼腎狀、發達。前胸背板盾形、發達、無斑紋,翅發育不全,雄蟲翅不完全覆蓋腹部,雌蟲翅退化成兩小片。足基節短,寬扁,轉節小,腿節、脛節著生成排的刺,跗節5節,一般重0.45-0.95g。但世界上最大的蟑螂完全是個特例......[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蟑螂,東方蜚蠊(長達10厘米)》詳情】

TOP7、田鱉(Giant water bug)

所有田鱉都是兇猛的捕食者,暗中追蹤和攻擊水生甲殼類、魚類以及兩棲類動物,能捕捉比自己身體更大的魚,人稱“水中霸王”,所以將它列為世界上最大的甲蟲之一。被田鱉咬上一口所能帶來的痛苦是所有昆蟲中最為嚴重的一個,它們的唾液能夠讓肌肉液化。然而,在泰國,它們被做成餐桌上的美食。

TOP8、亞克提恩大兜蟲(Acteon beetle)

亞克提恩大兜蟲是象兜蟲屬里所有已知種類中公蟲體型最大的,號稱世界上最大的甲蟲之一。它可以長到5英寸(約12.7厘米)長,1.6英寸(4厘米)厚。像大部分甲蟲一樣,亞克提恩大兜蟲的背上有一個厚而硬的盔甲。成蟲通體啞光黑色,有些個體會呈現深褐色。公蟲擁有發達的頭角及左右方向前深伸出的粗大胸角, 因為兩個大型胸角突起, 有的蟲友戲稱它為蝙蝠俠大兜。

TOP9、大王虎甲(Manticora)

虎甲有一對鐮刀狀的上顎,內有大齒,是性情兇猛的肉食性昆蟲。常常在洞口守候獵物,故俗稱“攔路虎”。虎甲速度很快,遇到人或其他大型動物靠近會沿著地面低空飛行一小段後又著陸,當人走近後又會飛一段再著陸故,一路走一路飛,但永遠不會離開視線範圍,故又稱“引路蟲”。

TOP10、披甲樹螽

披甲樹螽是對於多種胸披硬甲的螽斯的統稱,身長範疇約30-70+mm。這裡取一種(學名為:Acanthoplus discoidalis)的品種,屬直翅目螽斯科,體型碩大,不能飛行,體色多樣。最讓人驚訝的是它們全身帶刺,遇到危險時會噴射難聞的毒液以減小被捕食的幾率,是直翅目昆蟲的“升級版”。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鳥,北非鴕鳥(重達155公斤)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東方蜚蠊(長達10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鷹,菲律賓鷹(重4公斤/翅展3米)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個體最大者達35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菲律賓珍珠重3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