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克柔龍 - 最大的上龍類

克柔龍是蛇頸龍的一個分支,在進化中頸部越來越短,身體也越來越靈巧。克柔龍生活在一億兩千萬年前的白堊紀,他有一張令人畏懼的大嘴,仿佛可以吞噬一切!克柔龍的牙齒都是很大一顆顆的,由此可以想像它的撕咬能力應該是很強的。克柔龍是是世界上最大的上龍類之一

6、龍王鯨 - 最強咬合力的史前鯨魚

龍王鯨是已經絕種的古代海洋哺乳動物,現代鯨的近親,生活在3900萬至3400萬年前。 龍王鯨平均身長為18米,最大可達21米、25噸 。從龍王鯨的化石還可以看出它有很短小的四肢,於是科學家猜測它是從陸地上進化到海洋中的陸上猛獸。目前科學研究發現它的天敵可能是鯊魚類的鼠白鯊。這種水生捕食者可以摧毀一個超過1600公斤重的頭顱,是擁有最強咬合力的哺乳動物或為史前鯨魚。

7、梅爾維爾鯨 - 捕食鬚鯨

梅爾維爾鯨是一種已滅絕的抹香鯨,和巨齒鯊同為頂級掠食者。大約生活在距今1300萬年前。麥爾維爾鯨體長約18米,與現代雄性抹香鯨不相上下。麥爾維爾鯨可謂是不知天高地厚,它有時會捕食比自己身體還大的龐然大物,其中就包括他的近親鯨類。在當時占據了類似現在虎鯨的生態位,是當時的頂級掠食者

8、太陸鯊 - 180顆牙的牙齒怪物

太陸鯊應該是生活在二疊紀早期,是深水中的肉食性動物。太陸鯊長相比較奇葩,下顎的牙齒約有180多顆,這簡直就是牙齒怪物。太陸鯊與其它鯊魚在最顯著的區別是,即使太陸鯊長出新的牙齒後,老牙齒也一直保留。舊齒位於和下頜連線的空腔內。
下一頁還有更多精彩內容,快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