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地球是一個十分美麗而複雜的地方,這裡因為複雜的地質變化而形成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景,比如山峰就是在地質變化中誕生的產物。那么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個呢?TOP10排行榜網給你答案。

世界前十高山排名

1、珠穆朗瑪峰

海拔高度:8848米

珠穆朗瑪峰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海拔大約8848米。它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區與中國西藏之間的邊界,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雖然它是最高的山峰,並吸引了許多擁有高超攀登技能的登山者,但它是更容易登山的山之一。

2、喬戈里峰

海拔高度:8611米

排在珠穆朗瑪峰之後的是喬戈里峰,它是地球上第二高的山峰。它主要位於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邊界處。喬戈里峰高峰海拔8611米,不僅是喀喇崑崙山脈的最高點,同時也是巴基斯坦的最高點。

3、干城章嘉峰

海拔高度:8586米

干城章嘉峰的海拔高度約為8586米,主要位於尼泊爾與印度錫金邦之間的邊界。這座山不僅是印度的最高山,同時也是喜馬拉雅山的邊界山峰。

4、洛子峰

海拔高度:8516米

洛子峰主要是通過南坳和珠穆朗瑪峰相連的,這座山峰的不僅主峰海拔高度很高,約為8516米,同時其他側峰也不容小覷。

5、馬卡魯

海拔高度:8481米

馬卡魯主要位於珠穆朗瑪峰的東南部,在尼泊爾和中國的交接處。這座山峰海拔約為8481米,是世界上第5高的山峰。

6、卓奧友峰

海拔高度:8201米

卓奧友峰海拔8201米,位於中國和尼泊爾交界處,這座山峰在喜馬拉雅山的中部,同時景色也是非常壯觀秀麗的。

7、道拉吉里

海拔高度:8167米

道拉吉里主要位於尼泊爾中北部,這座山峰的側峰都是比較高,也是人們經常前往攀登的熱點地區。

8、馬納斯魯

海拔高度:8163米

馬納斯魯的名字是“精神之山”的意思,這座山位於尼泊爾中西部,海拔為8163米,同時這座山一直被認為是一座日本山。

9、南迦帕爾巴特峰

海拔高度:8126米

南迦帕爾巴特峰是一座比較危險的山峰,很多人都在攀爬的過程中失去生命,這座山也曾在以前被稱為“殺手山”,不過現在已經比以前安全很多了。

10、安納普爾納峰

海拔高度:8091米

安納普爾納峰主要位於尼泊爾中部,海拔約為8091米。最值得注意的是,這座山雖然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山,但是卻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山,基本上十分之四的人會葬身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