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河流在我們生活中算是比較常見的,並且也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在大家影響中,河流都是比較長的,那么其中最長的是那一條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一下世界上最長的十條河流,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最長河流

1、尼羅河

排在榜單第一位的是尼羅河,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河流。尼羅河主要位於非洲東北部,長度達到了6650公里,同時貫穿了包括蘇丹、南蘇丹、蒲隆地在內的多個國家,算是比較重要的交通要塞。

2、亞馬遜

亞馬遜位於南美洲,是世界第二長河流,總長度達6400公里。此外亞馬遜還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排放量比較驚人,同時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寬闊的河流。

3、長江

長江主要位於中國境內,是中華名族的母親河,對中國有著比較重要的意義。長江從青海青藏高原的冰川向東流經中國西南部,中部和東部,流入海拔6418公里,然後排入上海的東海。

4、密西西比河

密西西比河是北美最大的河流系統的主要河流,長度大約6262公里,主要位於美國。密西西比河流域擁有許多支流,在洛基山脈和阿巴拉契亞山脈之間流向了美國31個州和加拿大2個省份的全部或部分地區。

5、黃河

黃河也是來自中國,是中國境內除長江之外第二長河流,長度大約在5464公里。黃河主要在青藏高原誕生,自西向東流經國內多個省份。同時黃河還含有大量的泥沙,同時也被稱為世界含水量最多的河流。

6、瀾滄江-湄公河

瀾滄江-湄公河起源地在中國青海省,流經雲南後出境。其中在中國段稱之為瀾滄江,出境後又稱之為湄公河,全長大約4900公里,排在榜單第六位。

7、伏爾加河

伏爾加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長度大約4690公里,同時在排放和流域方面也是歐洲最大的河流。它流經俄羅斯中部 ,被廣泛視為俄羅斯的國家河流。

8、黑龍江

黑龍江主要位於亞洲東北部,經過多個國家地區,不僅長度比較驚人,水量也比較大,為沿途人民帶來了更多的方便。黑龍江全長4370公里,其中3474公里在我國境內。

9、勒拿河

勒拿河來自俄羅斯,也是世界比較有名的長河。勒拿河長度4300公里,不僅長度很長,流域面積也十分廣闊。

10、尼日河

尼日河是非洲第三長河,長度大約4200公里,僅次於尼羅河,它的主要支流是貝努埃河。尼日河算是西非的“母親河”,為很多地區帶來了更多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