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三條最長的河流,分別是尼羅河、亞馬遜河和長江。然而這個世界上,分布著非常非常多的河流,為什麼這三條河流被稱之為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呢?它們到底又多長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

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

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尼羅河長度世界第一(全長6670千米)

尼羅河是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中最長的一條,它在印第安人的語言中叫做“月亮的眼淚”,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有6670千米,流域面積達到了287萬平方千米。尼羅河在埃及的境內有1350千米,但是這一段卻是尼羅河整個水域中自然條件最好的一段,這一段的河流的寬度在800-1000米之間,只有10-12米的深度,而且水流平緩......【查看詳情

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亞馬遜河

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尼羅河長度世界第一(全長6670千米)

馬遜河是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之二,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雖然它不是長度最長的那一條,但是它的流量卻是世界第一。亞馬遜河是自西向東流的,從它的源頭開始,不斷地接納雪峰上的融水,一路匯集百川......【查看詳情

亞洲第一長河,長江

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尼羅河長度世界第一(全長6670千米)

長江是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之一,它的發源地是“世界屋脊”的唐古拉山脈,它的幹流自西向東流經過了1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全長達到了6300千米,流域面積達到了108萬平方千米,占全國土地總面積約1/5。最後在崇明島注入了東海。

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流,尼羅河長度世界第一(全長6670千米)

長江在世界大河中的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居世界的第三位。而且長江流域水資源總量有9616億m,而地表水資源有9513億m,地下水資源有2463億m3,重複水量2360億m。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三大運河,中國京杭大運河裡程最長(全長1797千米)

歐洲第一長河,伏爾加河長達3692千米(長過葉尼塞河)

十大世界著名的河流排行榜,尼羅河是世界第一長河(總長6670千米)

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伏爾加河(全長3692千米/138萬平方千米)

中國十大湖泊,你知道中國最大的湖是什麼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