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一長河是位於俄羅斯西南部的伏爾加河,它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它是全長有3500多千米。世界上還有一副名叫《伏爾加河上的縴夫》的畫是很出名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歐洲第一長河。

歐洲第一長河,伏爾加河

全長3692千米,流域面積138萬平方千米

歐洲第一長河,伏爾加河打敗葉尼塞河成為第一

伏爾加河是俄羅斯西南部的一條河流,全長有3692千米,流域面積則達到了138萬平方千米。伏爾加河發源於俄羅斯的特維爾州奧斯塔什科夫區,海拔為228米,伏爾加河的大體流向是由北向南流:從源頭開始向東北流,在雷賓斯克轉向了東南方向流,後來又在古比雪夫轉向南方流,流至伏爾加格勒後,向東南注入裏海。

伏爾加河有“五海通航”之稱

歐洲第一長河,伏爾加河打敗葉尼塞河成為第一

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一長河,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內流河。它同時也是俄羅斯內河航運幹道。它的河網是非常發達的,密度為0.15~0.36千米/平方千米。伏爾加河總共有大約200條支流,流經俄羅斯13個聯邦主體,而且通航時間長達7-9個月,被稱之為“五海通航”。

伏爾加河環境問題不小

歐洲第一長河,伏爾加河打敗葉尼塞河成為第一

伏爾加河對於俄羅斯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很重達的貢獻,但是又因為生產中的不注意,使得環境遭到破壞。伏爾加河上的水壩與水庫改變了將近70中魚類的棲息地的環境。一些工業、城市廢水的排放使得伏爾加河的水質下降。

點擊下一頁查看伏爾加河上出現的U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