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它的支流達到了1.5萬多條之多。而它是長度卻沒有辦法測量,如此之大的一條河流,它的面積當然也不會小。下面排行榜23網為你介紹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亞馬遜河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亞馬遜河(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千米)

亞馬遜河是世界上第二長河,它的流量卻是世界第一。在以前,亞馬遜河並沒有一個總的名稱,它的支流很多,但是每一條支流都有一個自己的名字。這條大河的流域面積幾個等於一整個澳大利亞,它的河流量相當於尼羅河、長江和密西西比河的總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

亞馬遜河流量超大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亞馬遜河(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千米)

亞馬遜河的河口寬度達到了240公里,泄水量很大。泛濫時期的流量每秒能夠達到28萬立方米,在河口的多年平均流量為17.5萬立方米/秒,年均徑流量達到了6.93萬億方米。亞馬遜河每秒鐘把11.6萬立方米的水注入大西洋,是密西西比河的10倍多,尼羅河的60倍多。所以說它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

亞馬遜河支流眾多,水系龐大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亞馬遜河(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千米)

亞馬遜河是自西向東流的,從它的源頭開始,不斷地接納雪峰上的融水,一路匯集百川,流經多個國家後注入大西洋,支流就有上千條,被稱之為“河流之王”。它的幹流與眾多支流組成了一個總長度達到6萬餘千米的亞馬遜河水系,流域面積達到了705萬平方千米,這也是它成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河的標誌之一。

點擊下一頁,查看更多亞馬遜河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