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的全長有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它穿過了整個炎熱的非洲大陸,它的流域面積也達到了287萬平方千米,即便是如此,這條河流也即將面臨著乾涸的境地。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尼羅河

全長6670公里,流域面積287萬平方千米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尼羅河全長6670千米(埃及文明發源地)

尼羅河在印第安人的語言中叫做“月亮的眼淚”,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全長有6670公里,流域面積達到了287萬平方千米。尼羅河有兩條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尼羅河由此向西北繞了一個S形,經過三個瀑布後注入了納塞爾水庫,河水在流出水庫後,經過埃及的首都最後進入尼羅河三角洲,分成若干支流,最終注入地中海東端。

尼羅河是古埃及文明的發源地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尼羅河全長6670千米(埃及文明發源地)

在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尼羅河的流域中,人們創造出來的文化中最突出的就是古埃及。雖然尼羅河在埃及的境內只有1350千米,但是這一段卻是尼羅河整個水域中自然條件最好的一段,這一段的河流的寬度在800-1000米之間,只有10-12米的深度,而且水流平緩。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尼羅河全長6670千米(埃及文明發源地)

然而當我們一提起古埃及,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金字塔和神秘的木乃伊,除此以外還有紙草、古船等,它們都代表著古埃及的科學技術之高。而且,古埃及人創造出了人類歷史上面最早的太陽曆,而且它們很早就採用了十進制的計數法,初步掌握了分數的概念,在天文學和數學方面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點擊下一頁,查看更精彩的埃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