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河流是大家比較常見到的,假如問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可能大家都了解,那么說到世界最短的河流可能知道的人就比較少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世界上最短的河流。

世界十大最短河流

1、坦波拉西河

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東南部的坦波拉西河長20米,寬15米。這是一個旅遊景點,這裡美麗的森林和水域都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2、科瓦塞爾瓦河

這條河流來自挪威,總長度約為22米,它主要位於挪威第七大島希特勒,離它最近的城鎮是奧康厄爾。

3、雷普魯阿河

這條河流的長度大約為27米,不過雖然它的長度很短,但是這條河流是世界上最深的河流,它的深度超過2300米,水流量為每秒2000升。

4、翁布拉河

克羅埃西亞的翁布拉河流入亞得里亞海,長度大約為30米。這條河的源頭是地下水流,由特雷布里吉卡河流供給。

5、耶澤尼卡河

耶澤尼卡河斯洛維尼亞的59條河流之一,同時它也是比較大的一條支流。它的長度僅為55米長,起源地在野湖。

6、羅伊河

羅伊河是一條來自密蘇里河的支流,它的長度大約為61米,深度大約在2.4米,不過這裡經常會有河流航行。

7、里奧洛斯帕托斯

這條河流長度大約為61米,同時這裡還是一個比較受歡迎的旅遊景點。這裡最初有很多鳥類,但是後來被人類獵殺導致滅絕,後來人們重新引入了番鴨,使得這裡的風景更加豐富。

8、D河

D河起源於魔鬼湖,流入太平洋。它的總長度約為130米,位於美國俄勒岡州林肯市的城市範圍內,這裡是春季和秋季兩個世界上最大的風箏節的舉辦地。

9、阿祖伊河

阿祖伊河的來源是是一個地下泉水,這裡的水十分清澈。這條河流長度大約是147米,流速約為每秒11000升水。

10、Aril河

Aril河有一個小小的涼池,經常會有鱷魚在這裡產卵。這條河流長度約為175米,流經三座橋樑和一個小瀑布,最後在義大利最大的加爾達湖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