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讀小說可以讓人體驗別人的人生,從別人的經歷中得到更多,那么國內優秀的小說不乏優秀的小說作品,那么十大暢銷文學小說是什麼?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就是中國暢銷小說排行榜前十名,一起來看看哪些是中國銷量最高的小說吧。

中國十大暢銷小說排行榜

1.紅樓夢

2.平凡的世界

3.三體全集

4.四世同堂

5.圍城

6.活著

7.吶喊

8.家

9.呼蘭河傳

10.斗破蒼穹

1. 紅樓夢

作者:曹雪芹

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不僅是國內的古代小說經典,在全球的銷量和影響都是居於前列的,以寶玉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線刻畫出中國封建社會的各個方面。

2. 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遙

這是一本現實主義的小說,高度濃縮了我國西北農村的變遷史,作者從一個家族式複雜的矛盾糾葛,以社會各個階層眾多普通人的經歷,給人們以感觸和啟發。

3. 三體全集

作者:劉慈欣

三體作為中國國產科幻小說的標桿,可以說它樹立了國內原創科幻小說的新高度,在國內外的銷量和熱度都極高,是一本非常受歡迎的中國小說。

4. 四世同堂

作者:老舍

這是老舍的一部文學經典,值得每一代中國人來閱讀和珍藏,不論是老舍先生純熟的藝術功底和小說技藝,還是文中刻畫的一系列藝術形象和北平生活畫面,都歷久彌新。

5. 圍城

作者:錢鍾書

圍城是中國長篇小說排行榜之一的經典作品,自從出版以來就受到無數人的推崇,由作者的見識和經歷構成的瑣碎情節,夾敘的文字尤其的機智幽默,讓人拍案叫絕。

6. 活著

作者:余華

這是一本不得不推薦的小說,每每讀下來都讓人感觸良多眼眶濕潤,以一系列的社會變革為時代大背景,講述的是普通的農村人的人生遭遇,關於人生、人性都有深刻詮釋。

7. 吶喊

作者:魯迅

這本書是魯迅先生的一個短篇小說結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前後鄉村社會的一系列故事,作者筆下人物的生命力不得不讓人感慨,這本書實在是年輕人需要一讀的。

8. 家

作者:巴金

巴金的這本小說也是中國文學當中的一個經典,描述的是高家四代人的生活,眾多的人物和紛雜的事件通過巴金先生的精巧組合,層層推進,極其富有深度和內涵。

9. 呼蘭河傳

作者:蕭紅

這部呼蘭河傳主要以講述作者的童年生活,從小女孩時期的“我”為視角,描繪家鄉呼蘭的風貌以及那個封建社會的醜陋,地方志式的小說,有著獨特的風土人情。

10. 斗破蒼穹

作者:天蠶土豆

斗破蒼穹是中國玄幻小說當中絕對的銷量領先,自從完結到今天都還是玄幻小說巔峰作品,而且其改編的影視作品也有著極高的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