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優秀的文學小說作品數不勝數,又不少都是久負盛名並且歷久彌新的,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介紹的就是中國著名小說排行榜 前十名,一起來看看中國著名小說作品有哪些?這幾部必看中國著名小說,你看過幾本呢?

中國著名小說推薦

1.西遊記

2.紅樓夢

3.三國演義

4.水滸傳

5.平凡的世界

6.活著

7.圍城

8.吶喊

9.駱駝祥子

10.白鹿原

1. 西遊記

作者:吳承恩

西遊記絕對是中外都非常熟知的一部中國的文學小說名著,它有著非常多元化的文化內涵,大名鼎鼎的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其改編而成的各種版本的影視作品也是經典。

2. 紅樓夢

作者:曹雪芹

同樣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它所衍生出來的“紅學”,也足以說明這部小說作品的偉大,作為中國古代小說中絕對的經典,紅樓夢的成就和影響都不容置疑。

3. 三國演義

作者:羅貫中

又一大中國文學名著,三國興亡的畫卷就在這部小說中展現在我們眼前,權謀與利益的較量,以及其中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每每讀起都有新的思考和體會。

4. 水滸傳

作者:施耐庵

水滸傳可以說是後來中國小說創作的典範,它自從問世就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集合了中國武術英雄好漢生生死死的悲壯鬥爭故事,與西遊、紅樓、三國並稱中國四大名著。

5. 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遙

路遙這部作品多年來一直在國內許多高校圖書館的借閱榜高居榜首,它不僅是一部能夠全景式看到中國代城鄉社會生活的故事,其中能夠帶給當代年輕人的啟發也是很有價值的。

6. 活著

作者:余華

這部小說作品是中國當代小說中的經典,它以一系列社會大變革為時代背景,詮釋了小人物的一生。無論是原著還是被改編的電影作品,都有著極高的評價。

7. 圍城

作者:錢鍾書

錢鍾書的代表作品,圍城作為中國十大暢銷小說排行榜之一,自從出版以來就受到無數人的推崇,由作者的見識和經歷構成的瑣碎情節,夾敘的文字尤其的機智幽默,讓人拍案叫絕。

8. 吶喊

作者:魯迅

這本書必須推薦年輕人去讀,它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前後鄉村社會的一系列故事,作者筆下人物的生命力不得不讓人感慨,能夠讓人受益匪淺。

9. 駱駝祥子

作者:老舍

駱駝祥子這部老舍的經典小說作品,知名度是非常高的,因為它也出現在教材課本上,描繪的是二十年代的北京,底層小人物祥子的人生,展現了舊中國貧苦市民的典型命運。

10. 白鹿原

作者:陳忠實

這本中國當代長篇小說被稱作國內近六十年的巔峰之作,以陝西關中平原上的白鹿村為背景,兩大家族三代恩怨為故事,不僅能看到絢麗的風土人情,也濃縮著深深的歷史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