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的小說類型當中,其實有不少人對於靈異和奇幻類的小說非常感興趣,這種題材的小說往往被渲染著恐怖和奇幻的氛圍,讓那些喜歡獵奇和大膽的讀者欲罷不能。那么有哪些經典耐看文筆好的靈異小說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靈異小說排行榜前十名完結篇,看看這些靈異小說經典推薦吧。

中國靈異小說排行榜

1.最後一個道士

2.陰陽先生

3.陰陽鬼探

4.民調局異聞錄

5.茅山後裔

6.茅山捉鬼人

7.巡陰人

8.河神

9.怨氣撞鈴

10.西出玉門

1. 最後一個道士

作者:夏憶

這本小說講述的是茅山派祖印持有者查文斌身上,一系列的離奇故事,讓人一看就上癮的小說,題材本身就很吸引人,還讓人能夠在閱讀中了解古老的道家文化。

2. 陰陽先生

作者:巫九

來自巫九的這本靈異類小說也是非常有名的,講的是“我”得到祖父留下的一本術書,後來踏進了充滿鬼怪的世界,在這本書里你能夠看到一切精彩又詭譎的人物和故事。

3. 陰陽鬼探

作者:秋風寒

秋風寒是一個以靈異類文見長的作者,他的這本小說同樣是口碑很不錯的,故事和人物的設定很吸引人,關鍵作者的文筆也很出色,能夠讓你在恐怖的氛圍中還能夠突然爆笑。

4. 民調局異聞錄

作者:耳東水壽

故事講的是擁有天生陰陽眼的主人公,在一個叫做“民俗事務調查研究局”的神秘機構里工作,接觸到的一系列無法用科學解釋的靈異神秘案件,不少人最早接觸的靈異網文。

5. 茅山後裔

作者:大力金剛掌

茅山後裔作為大力金剛掌的代表作,它不論是情節的連貫性還是作者的文筆,都是靈異小說當中可以排在前列的,靈異恐怖、懸疑推理、風水道法、歷史知識,都盡在其中。

6. 茅山捉鬼人

作者:青子

這本小說講的是主人公在都市裡的降妖捉鬼的故事,以茅山道術為核心的一部都市靈異小說,各種出場的人物都被刻畫得有稜有角,而且情節也非常引人入勝。

7. 巡陰人

作者:匪夷

這本小說也是很值得推薦的靈異類小說,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在整個靈異奇幻的外衣之下還展示了一個武俠世界,思路上仿照了金庸先生的《射鵰俠侶》。

8. 河神

作者:天下霸唱

河神這本小說是天下霸唱的經典作品,也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一個奇異鬼怪類的小說,因為它還被翻拍成了口碑不錯的電視劇,講的是民國時期天津衛的一系列奇異事件。

9. 怨氣撞鈴

作者:尾魚

這本小說應該不少女生都看過,是一部現代驚悚懸疑類言情小說,10年書齡強推耐看言情之一,故事的設定就比較有氣氛,而且人物也寫得很鮮活,總的來說是一部很適合女孩子去看的靈異類小說。

10. 西出玉門

作者:尾魚

這本小說可以讓你完全感受到異世界,非常有畫面感的描寫,作者的腦洞和文筆都很出色,清潔的構思也很巧妙,故事是由無人區羅布泊牽扯出來的大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