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小說是非常多男性讀者喜歡看的一種小說類型,它主要以軍事部隊的生活為表現對象,講述戰爭時期的軍官戰士們的故事,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十大巔峰的軍事網路小說,來看看哪些是軍事小說經典吧。

十大巔峰軍事網路小說

1. 《狼群》

2. 《傭兵的戰爭》

3. 《彈痕》

4. 《黑天鵝叢林浴血》

5. 《雷霆反擊》

6.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

7. 《海魂》

8. 《殘陽帝國》

9. 《國之利刃》

10. 《夜色》

1. 《狼群》

作者:刺血

《狼群》這本小說講述一個意外成為現代僱傭兵的大學生在戰場上的成長故事,文中塑造的一個個部隊戰士,每個人的形象都很飽滿,時間跨度也比較大,情節跌宕起伏,十大特種兵小說

2. 《傭兵的戰爭》

作者:如水意

這本小說是非常得到公認的軍事網路小說,非常真實又熱血,作者將一幕幕槍林彈雨的戰爭場面描述得淋漓盡致,情節的架構也是非常合理,讀起來扣人心弦,不少人心中的經典。

3. 《彈痕》

作者:紛舞妖姬

《彈痕》的作者紛舞妖姬是電影《戰狼2》的編劇,對於軍事類小說的寫作非常有見底,自己也曾經是起點白金大神,據說曾經是部隊中的狙擊手,所以在描述上也非常真實。

4. 《雷霆反擊》

作者:野狼獾

《雷霆反擊》寫的是關於印巴戰爭的故事,相比於其它同類的軍事網路小說,在戰術的描寫上更加詳盡寫實,尤其在空戰的描述上非常精彩,很多軍事愛好者都給予超高評價。

5. 《國之利刃》

作者:漠北狼

這本《國之利刃》的作者是退伍的軍人,所以寫的東西都比較真實,還涉及到一些境外作戰的事件,用的大多是現代武器,但是可惜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沒能完本,但依然經典。

6.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

作者:劉猛

這本小說講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孤狼特別突擊隊的故事,主人公一共六個人,對他們的戰友情和訓練生活以及戰爭的殘酷都有很精彩的描寫,被改編為電視劇《我是特種兵》。

7. 《海魂》

作者:閃爍

《海魂》寫的是架空的二戰太平洋海戰,以完成了資本主義革新並且發展到1940年的唐帝國為背景,對於二戰時期的海戰描寫的很到位,讀起來體驗感不錯的同時也能獲益很多。

8. 《殘陽帝國》

作者:野狼獾

這本書中寫的同樣非常不錯,前期講述的是國內,情節張弛有度,各種劫獄、搶飛機、夜航等等刺激的情節,還有懸念伏筆,都讓讀者欲罷不能,後期戰局轉到緬甸也一樣精彩。

9. 《黑天鵝叢林浴血》

作者:君好去

這本《黑天鵝叢林浴血》也是非常多軍事小說愛好者們奉為經典的小說,寫得非常現實,讀起來有種平靜深沉的感覺,主人公也被刻畫得很真實,同時文中也有一些揭示黑暗面的東西。

10. 《夜色》

作者:衛悲回

《夜色》這本小說也是非常優秀的,作者有一些軍事底子,文筆也特別細膩深刻,整個故事描述未來戰爭,情節構造緊湊合理,這本《夜色》是衛悲回最有代表性的小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