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東野圭吾是一位十分優秀的作家,更是一位十分高產的作家,他創作了很多優秀作品,更是有很多作品被翻拍成影視作品受到很多人喜歡,那么東野圭吾哪些小說比較優秀好看呢?下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東野圭吾經典作品推薦

1、放學後

2、秘密

3、名偵探的守則

4、單戀

5、白夜行

6、幻夜

7、流星之絆

8、嫌疑人X的獻身

9、解憂雜貨鋪

10、新參者

1、放學後

這本小說是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也算是成名作吧,他曾憑藉這部小說獲得了很多大家,而且東野圭吾還曾經坦言,正是因為放學後取得了成功,讓他從此開始了專職寫書,由此可見這本小說的意義變得更加重大了。

2、秘密

秘密是東野圭吾1998年發表的作品,也是1997年後妻子離婚後發表的第一部作品,這本書也可以說是東野在離婚後明白了更多事情,並且寫下了這一優秀作品,大家有空一定要看看喔。

3、名偵探的守則

名偵探的守則中作者的筆法十分犀利,口吻也帶著濃濃的諷刺意味,是一本優秀的推理小說,其中不僅有很多比較複雜的邏輯,也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詭計,當時發行後引發了熱議。

4、單戀

單戀中主角是一些性別認同障礙者,他們在發現自己異常後該如何自處,應該如何隱瞞自己的不同,裡面切入點也是一起案子,通過複雜的案子來揭露這一特殊群體的心理,引發人們思考。

5、白夜行

白夜行算是東野圭吾的代表作,其中主要講的是一對國小生有著隱秘的感情,1973你那的時候一個人被殺於廢棄建築內,後來兩個關係十分複雜的孩子人身軌道變得截然不同,當時他們身邊的人卻離奇死去,19年後警察終於發現真相。

6、幻夜

幻夜算是白夜行的姊妹篇,裡面也是為了描繪人性的陰暗,主要描寫了人性的惡意,很多人為了活下去不得不做出很多事情,這本小說也是一本比較成功的作品,在2004年的時候還入圍了直木獎。

7、流星之絆

流星之絆主要講述的是生活十分困難的三兄妹為了可以活下去,不得不做出很多違法的事情,在夾縫中艱難生存,但是卻沒有辦法擺脫很多悲傷的、黑暗的事情,後來這本小說還被拍攝成電視劇,收視率情況非常不錯。

8、嫌疑人X的獻身

嫌疑人X的獻身也是一本長篇推理類小說,其中主要講述的是一位厲害的數學天才為了幫助一對殺害前夫的母女,開始了和警方鬥智鬥勇的過程,營造了一整個騙局,這本小說也是十分優秀的,獲得了多項大獎。

9、解憂雜貨店

解憂雜貨店算是一本十分有趣溫暖的小說,很多人將自己的煩惱丟進雜貨店,第二天就可以得到回答,很多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這本小說自推出以來,就受到了廣大讀者的歡迎和喜愛。

10、新參者

新參者也是一本十分優秀的推理破案類小說,裡面講述了多個離奇案件,在十分平凡的背後都有很多複雜的事情發生,其中主角是一個十分優秀的人,他擁有十分縝密的思維,找到所有事情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