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看小說,有些人比較喜歡看甜寵類的,但是有些人卻嫌棄生活過於平淡,想找點不一樣的,他們比較喜歡看虐心類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推薦十本比較經典的現代虐心文,滿足你的需要喔。

現代虐心小說完本TOP10

1、十年一品溫如言

2、後來我們都哭了

3、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4、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5、來不及說我愛你

6、花開半夏

7、蒼耳

8、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9、妖孽只在夜裡哭

10、季涼川愛了你這么多年

1、十年一品溫如言

十年一品溫如言作者是書海滄生,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男女主角從小相識到後來慢慢在一起的這樣一個過程,主要是細水長流。但是這本小說實在過於虐心,中間很多設定都十分賺眼淚,所以沒有大心臟的還是要慎重啊。

2、後來我們都哭了

後來我們都哭了將的是年少的愛戀,16歲的單純感情,一群少男少女之間的糾葛,大家都以為會白頭到老,最後還是天各一方,到最後結婚的和最初認識的並不是同一個人,真是可悲可嘆。

3、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這本小說一共有三部,主要講了三對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其中每一對都有自己的脈絡,其中第一部和第二部的故事是有所聯繫的,但是結局都是BE,年少的愛人最終還是不能走到一起。

4、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涼生主要講了一個隱晦的愛戀,裡面的主人公愛上了自己的哥哥,看似是一個骨科故事,實際上在事情緩慢發展後,才發現兩個人並沒有血緣關係,但是那個時候為時已晚,大家身邊都有了新的人。

5、來不及說我愛你

這本小說是由匪我思存所著,裡面男女主角在意外中相識,女主救了男女一命,兩個人之間逐漸暗生情愫,但是後來再相遇時兩個人卻不能在一起,因為女主已經有了未婚夫。這部小說還被改編過同名電視劇,主角是鍾漢良和李小冉,還是不錯的。

6、花開半夏

花開半夏最初是真實事情改編的,後來在這個基礎上又有所細化,這本小說自上映起就獲得很多人的喜愛,因為作者的筆力十分成熟,故事也是非常糾結吸引眼球,在加上講的姐弟戀的故事,還是比較有趣的。

7、蒼耳

蒼耳的故事更是十分悲慘,因為它主要講的是拐賣兒童的故事。主角剛剛出生就被拋棄,後來更是被拐賣到非常偏遠的山村,沒有人給她任何溫暖和關懷。這本小說自上映起廣受關注,大家都在可憐這個命途多舛的姑娘。

8、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主要講的是年少真摯的愛戀,但是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後來遇到的所有人都不像小時候遇到的最初的愛戀,這也是名字的由來。

9、妖孽只在夜裡哭

妖孽只在夜裡哭作者是夏七夕,這本小說主要講述的是年少愛戀,自以為真愛無敵,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個謊言,即使最終似乎和最開始的人在一起,但是很多東西都不再和以前一樣了。

10、季涼川愛了你這么多年

這本小說作者是左瞳,這本小說有好幾部,故事基本都是連在一起的,最開始講的是年少愛戀,後面相愛的兩個人因為很多事情而分開,中間就開始走上虐心的道路,不過最後是HE大家放心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