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相信大家對村上春樹這個名字都不陌生,雖然他錯過了很多次諾貝爾獎,但是他依舊留下了無數優秀的作品,而且他的樹風格也一般十分輕快,就算描繪“惡”,也都是用漫不經心的語調,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村上春樹最好看的十本書。

村上春樹最值得看的十本書

1、1973年的彈子球

2、尋羊冒險記

3、奇鳥行狀錄

4、海邊的卡夫卡

5、且聽風吟

6、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7、舞舞舞

8、1q84

9、天黑以後

10、挪威森林

1、1973年的彈子球

這本小說是村上春樹的比較著名的作品,主要講述的是一位青少年為了尋找小時候遺失的彈子球,只能回到那個時候去尋找,讓人變得更加孤獨。裡面的主人公仿佛是看書的每個人,裡面的人物也有不同的隱喻。

2、尋羊冒險記

尋羊冒險記是村上春樹創作的第三部長篇,也是“青春三部曲”中的一部,這本小說講的是主角和朋友一起開了一家公司,然本來生活過的十分平淡,然而突然有人要主角通過“鼠”來找到一頭羊,故事由此展開。

3、奇鳥行狀錄

奇鳥行狀錄是一部正面描繪日本在亞洲施暴的小說,雖然村上春樹也是個日本人,但是顯然他對那段歷史是比較羞愧的。他在小說中用了很多隱喻的東西來聯繫所有事情的脈絡,給予讀者最真實的體驗。

4、海邊的卡夫卡

海邊的卡夫卡主要圍繞著主人公卡夫卡展開,這本小說的故事也是虛假的,但是卻又無比真實的折射出了現實世界的殘酷,裡面的卡夫卡和老人中田犯下了種種惡習,非但沒有受到制裁,反而還得到了很多人的誇獎。

5、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其實是按照村上春樹20歲的事情來改編的,這是一本比較簡單的小說,脈絡也比較清晰。主要講的是主人公在暑假的時候回家好好休息,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裡面還細緻的描寫了“我”、“ 傑”和鼠之間的故事。

6、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裡面講了兩個完全不同的故事,這也是名字的由來。但是其實兩個故事是串聯的,只有看到最後才能發現更多的線索,這本書還獲得了第21屆谷崎潤一郎獎,是一本很不錯的作品。

7、舞舞舞

舞舞舞主人公和尋羊冒險記主人公是同一個,講述了“我”認識了兩位應召女郎然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這本書主要為了揭露現實的黑暗,惡勢力的壓迫和對人心靈的迫害,甚至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

8、1q84

1q84這本書是以第三人稱來寫的,裡面有兩個主角視角,故事也是從兩個方面來看的,給予作者更多更獨特的閱讀體驗,也讓讀者對主人公有著十分強烈的感受,或者說是感同身受。

9、天黑以後

這本小說算是一本十分特別的小說,裡面主要講述的是東京天黑以後發生的事情。故事主人公是一對年輕的姐妹,她們在天黑以後擁有著不同的人生,裡面還深刻的描繪了人性的惡,總之是一本十分優秀的小說作品。

10、挪威森林

挪威森林裡面講述的是主人公遇到了多個不同的女性,並且在不同的時間和她們交往,然而總是不能有個好的結局,他在痛苦迷茫中逐漸的成長了起來,這本書也是一本十分暢銷的書,賣的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