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麵條排行榜,熱乾麵排第一,第三可以改善貧血麵條作為具有四千多年歷史的一種食物,在人呢心中可謂是根深蒂固,而且製作簡單,營養也高,是很多人喜歡的一種食物,那么,麵條種類如此繁多,有哪些好吃的麵條呢?所以,本文介紹了關於中國最受歡迎的十大麵條。

中國十大麵條排行榜

1. 熱乾麵

熱乾麵是湖北武漢出名的麵條,作為舌尖上的中國十大麵食之一,是武漢人過早的首選,用鹼水面搭配上濃郁的芝麻醬,再加上其他經典配料,真的非常好吃,再配上蛋酒,簡直是靈魂搭配,來武漢的朋友們都會吃地道的熱乾麵,體驗碳水的快樂。

2. 河南燴麵

河南作為主義愛好者,自然也少不了麵食,河南燴麵是五大名面之一,寬麵條搭配上高湯及各種配菜,面勁道湯也香,深受全國人民的喜愛,是河南三大小吃之一。

3. 陝西臊子麵

陝西臊子麵是陝西有名的地道小吃,細長的麵條加上臊子搭配,口感鮮香麻辣都有,可謂一絕,而且,臊子麵是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易於消化,還具有改善貧血的功能。

4. 重慶小面

重慶小面是重慶的特色麵食,是重慶最受歡迎的麵食,是重慶小吃排名前十名,是重口味的愛好,準好的麵條加上特質的佐料,非常好吃,以辣文明,在重慶人心裡,一碗簡單的重慶小面不亞於一頓重慶火鍋。

5. 陝西油潑麵

陝西油潑麵是陝西傳統小吃,做法也很簡單,煮熟的麵條加上佐料和靈魂辣椒面,用熱油澆至而成,是調料溶於面中,色香味俱全。

6. 新疆拌麵

新疆拌麵也叫拉條子做工精細,手偶共拉直的面加上各種調料,也很好吃,在新疆極為出名,後來走向大眾,深受各地人們的喜愛。

7. 陽春麵

陽春麵又叫清湯麵,是揚州的傳統麵食,做法簡單,麵條配上蔥花,豬油,湯鮮味美,雖然很簡陋,但非常好吃,養胃,在現在很受歡迎,是特色麵食。

8. 安徽牛肉板面

安徽牛肉板面是安徽地道傳統小吃,歷史悠久,主要是用牛油,牛肉,面還有其他配料所制,味道鮮美,口感極好,後來在世界各地流傳,深受喜歡。

9. 漿麵條

漿麵條也叫酸苗條,是河南洛陽傳統名吃,以發酵的綠豆作為麵漿,再配上麵條,製作簡單,具有獨特的酸味,易於消化,後來內命名為河南十大傳統小吃之一。

10. 山西刀削麵

山西刀削麵也叫駙馬面,是山西的特色美食,是山西麵食文化的招牌,也是世界最好吃的十大麵條。因刀削而出名,形狀似柳葉,配上不同的調料,都深受麵食者的喜歡,是五大麵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