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的野生菌種類非常多,它們有些可以食用,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有些甚至還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那么哪些野生菌是最具有抗癌功效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十大抗癌野生菌,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抗癌野生菌

1、雞樅菌

雞樅菌主要產於我國雲南、貴州等西南地區,是一種十分珍貴的菌類,有著“菌中之冠”的 美譽,其肉質肥碩,味道鮮美,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2、竹蓀

竹蓀也被稱為面紗菌,因為菌蓋從上往下有一層白色的網紗而得名,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和維生素,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抑制腫瘤。

3、松茸

松茸也叫鬆口蘑,是一種名貴的野生食用菌,主要分布在我國的東北地區和西南地區,松茸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和維生素,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

4、牛肝菌

牛肝菌是主要分布在我國雲南地區的一種食用菌,其品種多樣,有黃、白、黑牛肝菌等,牛肝菌菌體較大,肉質肥厚,味道香甜可口,經常食用能夠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

5、乾巴菌

乾巴菌主要生長在雲南省中部和西部的松林中,雖然其貌不揚,但味道卻十分鮮美,和醃牛肉干的香味極為相似,還含有多種人體不能合成的胺基酸。

6、青頭菌

青頭菌在我國的四川、重慶、廣西、雲南等地都有分布,主要生長在夏秋季節,菌蓋呈淺綠色,菌肉為白色,不僅味道十分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

7、虎掌菌

虎掌菌因外觀酷似虎掌而得名,是野生菌十大名菌之一,其菌體較大,菌肉肥厚,味道鮮美,能夠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主要分布在我國新疆、四川和雲南等地。

8、雞油菌

雞油菌主要分布在我國東北、華北、西南和華南等地,其菌體呈蛋黃色,具有特殊的水果香味,營養價值非常高,既能夠治療皮膚乾燥粗糙,還能夠治療夜盲症。

9、羊肚菌

羊肚菌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是一種藥食兼用菌,因外觀酷似羊肚而得名,其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含有多種胺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含有能夠抑制腫瘤的活性成分。

10、塊菌

塊菌也叫松露,是非常珍貴的食用菌之一,香味獨特,口感好,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都很高,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抗衰老,還具有強身健體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