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我國非常有特色的海島,擁有許多不一樣的景色和文化屬性,還有許多特色產品,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台灣十大特產都有哪些吧!

台灣十大特產

1.太陽餅

2.台灣滷肉飯

3.台灣高山茶

4.池上米

5.鳳梨酥

6.波霸奶茶

7.櫻花蝦

8.油魚子

9.大溪豆乾

10.關山米

1.太陽餅

太陽餅,台灣最著名的小吃之一,是台中地區特別有名的甜品,太陽餅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味道超級好吃,也是非常好的伴手禮選擇。

2.台灣滷肉飯

台灣滷肉飯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了,在很多地方都有賣台灣滷肉飯,但是最正宗的還是台灣本地的。

3.台灣高山茶

台灣高山茶可以說是一種極品好茶,台灣高山茶品質很高,從色澤,香味以及口感來看都屬於一流水準。

4.池上米

池上米是台東縣的特產,要知道池上米在古代就非常有名,曾經是日本天皇的專用主食,因此也有皇帝米的美稱。

5.鳳梨酥

鳳梨酥是台灣十大特產之一,也是台灣地區非常受歡迎的伴手禮,是非常好的旅遊特產喔!

6.波霸奶茶

波霸奶茶是台灣特色奶茶,波霸奶茶出色的味道和口感也進入了中國內陸地區,也是非常受歡迎的。

7.櫻花蝦

櫻花蝦是台灣非常有名的海蝦,櫻花蝦的肉質鮮美而且口感彈嫩,受到了眾多消費者的追捧。

8.油魚子

油魚子又有東港三寶之一的美稱,這是一種台灣特色的海產品,油魚子口感彈滑而且非常的香甜。

9.大溪豆乾

大溪豆乾是台灣十大特產之一,大溪豆乾即可以當菜品也可以當小零食吃,是一種非常好吃的台灣特產。

10.關山米

關山米是台灣非常出名的大米,關山米不光口感特別好,關山米的色澤和清香都屬於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