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擁有眾多古建築,風景獨特適合旅行。山西同樣也有著特別多的土特產,特色麵食小吃等,那么去山西你知道哪些特產是值得購買的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盤點下山西必買的十大特產是什麼吧。

來山西必買的十大特產

1. 竹葉青酒

2. 汾酒

3. 豌豆糕

4. 桑落酒

5. 黃河灘棗

6. 柿葉茶

7. 推光漆器

8. 平遙牛肉

9. 黎侯虎

10. 陽高杏脯

1. 竹葉青酒

產地:山西杏花村汾酒廠

竹葉青酒是中國比較悠久的保健名酒,南北朝時期就存在。在汾酒的基礎上再配以十餘種名貴藥材,採用獨特生產工藝加工而成。酒質清醇甜美,口感顯著。

2.汾酒

產地:山西臨汾

汾酒在十大高端白酒排行榜中排名為第六,歷史悠久,在國內外消費者中有較高的知名度。入口綿甜、飲後醇香,回味無窮,被眾多消費者所肯定。

3.豌豆糕

產地:山西太原

豌豆糕是用優質豌豆磨粉後加入白糖、柿餅、柿子霜製作而成。是太原特色糕類小吃之一,味道香甜可口,甜而不膩,清熱解毒,宜夏季食用。

4.桑落酒

產地:運城永濟市

桑落酒為傳統清香型白酒,以高粱、豌豆、綠豆等為原料,經各項工序發酵而成,儲存一年即可飲用,酒質香醇,入口綿甜,回味悠遠。

5.黃河灘棗

產地:

它是山西四大名棗之一。生長在距黃河灘上,日照充足、空氣清新。且此處地理位置特殊,晝夜溫差大,產出的棗子大,色澤光鮮亮麗,果肉又香又甜。

6.柿葉茶

產地:山西省孝義市

柿葉茶是以柿樹葉子為原料加工製成的一種飲品。柿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礦物質、糖等對人體有用的物質,經常飲用可以抗菌消腫,通便等多種保健功能。

7.推光漆器

產地:山西省平遙縣

推光漆器是山西平遙漢族傳統手工技藝之一,該器具以手掌推出光澤而得名。外觀古樸雅致,手感細膩滑潤。經久耐用,是漆器之中的精品。

8.平遙牛肉

產地:山西省平遙縣

平遙氣候溫和,種植的牧草夾雜著艾蒿子、小茴香等藥食兼用的植物,平遙牛肉素來以色鮮味美、肉嫩香濃聞名,蛋白高脂肪低,食之還有健脾的功效。

9.黎侯虎

產地:山西省黎城縣

黎侯虎被譽為中國第一虎,是漢族民間傳統手工藝品,起源於商周時期,原是以虎為圖騰後經演變為今的獨特造型。黎侯虎在民間有賜福鎮宅等寓意。

10.陽高杏脯

產地:山西省陽高縣

杏脯製作法及其簡單,將杏去核曬乾後,就可以製成杏脯。而陽高縣所產的杏十分優質,不僅僅個大核小,色澤美,味道也十分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