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我們中國的酒桌文化博大精深,我們國家的酒的歷史更是源遠流長,十年其他國家難以比擬的,說到我們國家的酒那可是說幾天幾夜都說不盡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十大高端白酒排行榜。

十大高端白酒排行榜

1.茅台

2.五糧液

3.瀘州老窖

4.洋河

5.衡水老白乾

6.汾酒

7.劍南春

8.古井貢酒

9.郎酒

10.西鳳酒

1.茅台

茅台,老牌十大名酒之一,產於我國的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是世界三大蒸餾酒之一,其他兩個是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它具有“國酒”之稱,是中國最高端白酒之一。

2.五糧液

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8月 19日,這種酒產於四川省宜賓市,它以大曲濃香型白酒著稱。這種酒的主要原料是小麥、大米、玉珠、高粱、糯米等糧食。

3.瀘州老窖

四川瀘州老窖,成立於1 573年,是我國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這家酒業已經成為了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之一,是我們國家的雙國寶單位。

4.洋河

中國江蘇洋河酒廠股份有限公司,起源於隋唐,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名酒品牌,這裡的酒就職濃烈醇香,特別是在古代時期,這個酒在江南一代名氣最大,至今它都保持著很好的口碑。

5.衡水老白乾

河北衡水老白乾釀酒(集團)有限公司,歷史可以追溯到漢朝,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歷史,是河北省重點釀酒企業,這種酒醉得慢,醒得快,不上頭,很多人都喜歡喝這種酒。

6.汾酒

汾酒,歷史可以追溯到4000多年,是我國著名的歷史名酒,也是典型的清香型名酒,因為它產自於汾陽市杏花村,所以又被稱為"杏花村酒",它被譽為最早國酒,也我們國家的瑰寶。

7.劍南春

劍南春,產於四川省綿竹市,是綿竹三絕之一是我國著名的古酒之一,這裡的酒得主要原料是糯米、大米、玉珠小麥、高粱、水等材料,在2018的國際終極烈酒挑戰賽中,他獲得第一名。

8.古井貢酒

古貢酒,產自安徽省亳州市,是亳州傳統名酒之一,它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溯到建安元年,曹操這個酒獻給漢獻帝劉協,因此聞名於天下,這種酒被稱為就中牡丹。

9.郎酒

郎酒,產自於四川省古藺縣二郎鎮特產,這裡的酒的特點是醬香突出,醇厚淨爽,幽雅細膩,很多人都喜歡喝這裡的酒,這裡的酒口味正宗,並且又香,又純正,還不上頭。

10.西鳳酒

西鳳酒,產自於陝西省鳳翔縣,這種酒的特點是醇香典雅、甘潤挺爽諸味協調、尾淨悠長,即使是愛喝酒的人有些貪酒也會不會覺得上頭,這個就是很多人的心頭之愛。